第20年!诺维茨基继续征战一赛季 明夏再退役

字体大小:A A 2017-04-14 11:44:3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据美国媒体的消息,无缘季后赛的小牛队今天举行了赛季告别会,而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则在会议上宣布再打一个赛季。据了解,诺天王已经在小牛队效力19年,下赛季将是他在小牛队的第20年。【更多NBA资讯】

  在小牛队举行的赛季告别会上,诺维茨基表示并不排除下赛季结束后继续留在NBA的可能性。“届时我会看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我觉得可以,那么我认为还可以再打一年。”他说道。

  此前,诺天王曾多次公开表示他希望打完这份2年期的合同,去年夏天,诺天王与小牛队续约了一份2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第2年为球员选项。诺天王确定征战下赛季,意味着他的职业生涯将达到20年。他相信职业生涯打满20年并且在同一支球队完成,就像科比那样,这将会成为他职业生涯里的一个伟大成就。

  本赛季之初,诺天王因为跟腱伤势缺席了不少比赛,但是自从复出之后,他的状态一度保持得不错。本赛季,诺天王为小牛队打了54场比赛,场均初秋26.4分钟,交出了14.2分6.5篮板和1.5助攻的数据。此外,诺天王还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3万分(30260分),在NBA历史总得分榜上排在第6位,距离身前的张伯伦(31419分)相差1159分。

  当被问到是否会追赶张伯伦的总得分时,诺天王表示:“那是可以追的,但我不确定是否能在1个赛季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