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国家队教练下周公布 曝李春江已锁定其中一席

字体大小:A A 2017-04-15 10:50:3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中国男篮双国家队教练班子的名单将于下周出炉,然而据一些媒体得到的消息称,李春江几乎已锁定了国家队主帅一席职位,另外一位主教练预计在李楠或王治郅之间诞生。【更多中国篮球资讯】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姚明已经找过李春江和广厦俱乐部相谈帅位一事,无论是李春江本人还是俱乐部都表示出愿意接手的意思。然而当浙江本地媒体联系到李春江求证出任国家队主帅一事时,李春江却表示对此事毫不知情。

  据悉,李春江的否认态度只是为了保持低调,实际上他几乎锁定了双国家队中一支球队主帅的名额。有知情人士Tou露:“李春江的事情在篮协已经定了,没有很大的意外,他肯定是其中一支国家队的主教练。对于李春江任职国家队,广厦非常支持,之前他们也向篮协力荐李春江担任国家队主帅,他本人也同意,所以现在来说,他这个名额是稳了。”

  对于另外一支国家队的主帅人选,预计在李楠和王治郅之间产生。篮协官网发文称4月18日至23日期间确定国家男篮主教练最终人选,这意味着名单将在下周出炉。到底中国男篮双国家队主帅其中之一是不是李春江,届时便可知晓。

  CBA20年最佳教练:“中国菲尔”李春江

  1963年出生于辽宁的李春江,曾经是辽宁男篮的核心所在,率领辽宁男篮夺取了1988年与1989年的全国冠军。他曾经多次入选中国男篮,参加过亚锦赛、世锦赛、亚运会与奥运会四大国际重大比赛。1992年前后,“被退役”的李春江没有选择远离赛场,而是加盟了广东男篮。

  在广东男篮,李春江是球队的的头号得分手,三分是他的杀人武器,在CBA的首个赛季中,李春江一共命中了78个三分球,仅次于胡卫东位居联盟次席,但他42.4%的三分球命中率却远高于胡卫东。

  退役后,李春江进入了广东男篮的教练阵营,开始了他的教练生涯。他曾经率领广东夺取七座冠军奖杯,是CBA历史上夺冠最多的教头;他因为火爆的脾气饱受质疑,“李上腿”令他名声扫地。

  在CBA过往的19个赛季,一共产生了7位冠军教头,分别是:李春江、王非、阿的江、闵鹿蕾、张斌、李秋平与尤纳斯(杜锋)。这其中夺冠最多的便是广东主帅李春江,他一共率领广东夺取了七座冠军奖杯,是CBA的冠军专业户,是当之无愧的王朝球队的领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