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惜败Lei霆遭总分2-1 哈登错失关键绝杀三分

字体大小:A A 2017-04-22 14:21:5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火箭vsLei霆,虽然哈登得到全场最高44分,但威斯布鲁克得到三双32分、13个篮板和11次助攻,亚当斯终场前35秒时打进关键补篮让球队领跑,哈登最后时刻错失三分绝杀,最终火箭113-115惜败,总比分被追至2-1。【更多NBA资讯】

  火箭vsLei霆技术统计

  火箭技术统计

  哈登得到44分、6个篮板、6次助攻和7次失误

  路威得到22分和4个篮板

  安德森得到18分和6个篮板

  戈登得到12分

  Lei霆技术统计

  威斯布鲁克得到三双32分、13个篮板、11次助攻、3次抢断和5次失误

  吉布森得到20分和5次失误

  奥拉迪波得到12分和6个篮板

  罗伯森得到12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

  坎特得到10分

  火箭vsLei霆精彩回放

  首节,Lei霆借助主场优势率先发难,一帮角色球员站出来,分担威少的进攻压力。吉布森、奥拉迪波连续篮下强攻得手,罗布森里突外投也都命中,主队11-2开局。阿里扎上篮得手,略微帮火箭止血。但之后,威少开始发力,他迎着防守连续中投入网,而在内线,吉布森的发挥也相当出色,单节他独揽12分。哈登通过造犯规罚球,打开进攻账户。本节后段,在他的串联下,火箭攻势渐有起色。单节结束前,安德森接到哈登妙传三分投射入网,但回过头来,亚当斯补篮也进。首节打完,Lei霆34-25暂时领先。

  次节,双方开始轮换对决,坎特、科尔先后砍分,Lei霆打出7-0的高潮,又将分差拉开到16分。但之后,火箭攻势渐起。本节中段,哈登罚球、突破连续命中,成功将分差迫近至8分。半场结束前,吉布森连续掉入犯规陷阱,他先是因为不满裁判吹罚,吃到技犯。之后又在防守贝弗利的时候仓促犯规。火箭抓住机会连续罚球命中,将分差迫近到5分。Lei霆最后一攻,威少沉稳控制节奏,加速甩掉贝弗利上篮得手,半场打完,Lei霆65-58继续领先火箭。

  易边再战,Lei霆进攻突然哑火,火箭则在哈登带领下,打出9-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拉开。但Lei霆没有因此畏惧,他们很快又还了一波9-0的高潮,重新确立7分的优势。此后,双方再次陷入拉锯战。火箭最为擅长的三分武器无从施展,只能靠着哈登的个人得分咬住比分。反观Lei霆,在外线的投篮却频频奏效。随着麦克德莫特三分入网,三节打完,Lei霆93-83暂时领先。

  火箭队打出7-0的反击波开始第四节,他们把差距缩小到3分。麦克德莫特还击三分,威斯布鲁克和坎特也轮流得分,本节进行了4分10秒时Lei霆队以102-92领先10分。哈登三分中的,他率队连追7分,第四节还有3分35秒时火箭队追至103-106。格兰特突破得分,哈登和威斯布鲁克分别进攻得手,两队仍是5分差距。哈登投三分造成奥拉迪波犯规,三罚全中,威斯布鲁克两罚一中,哈登又中三分,第四节还有52.7秒时火箭队追成111平。威斯布鲁克圈顶三分不中,亚当斯补篮得手,第四节还有35秒时Lei霆队以113-111领先。

  火箭队暂停后,哈登三分不中,威斯布鲁克拿到篮板,火箭队只能采取犯规战术,贝弗利六犯毕业,威斯布鲁克两罚一中,第四节还有9.5秒时Lei霆队以114-111领先。威斯布鲁克提前犯规,哈登两罚全中,第四节还有8.8秒时火箭队以113-114落后1分。火箭队继续犯规,威斯布鲁克两罚一中,阿里扎拿到篮板,火箭队落后2分。火箭队没有请求暂停,哈登圈顶三分绝杀不中,他们惜败。

  火箭vsLei霆首发阵容

  火箭首发阵容:贝弗利、哈登、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

  Lei霆首发阵容:威斯布鲁克、奥拉迪波、罗伯森、吉布森、亚当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