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宣布解除与马布里的合同 同意其离队

字体大小:A A 2017-04-23 09:19:5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首钢男篮官方宣布,球队决定尊重马布里想继续打球的医院,放弃对马布里的续约权,即放弃马布里合同最后一年选项的权力,同意马布里离队。【更多CBA资讯】

  马布里和北京男篮的续约谈判终于有了最新的进展。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北京男篮临时召开新闻通气会,会议上,北京男篮副总谢海田表示,由于俱乐部和马布里团队未能达成共识,北京决定放弃对马布里的续约权,尊重马布里想继续打球的意愿,解除和他的合同,马布里的北京生涯就此结束。

  北京男篮常规赛最后一轮输给四川男篮无缘季后赛后,马布里第一时间就表态希望能够再为北京队战一赛季,但北京队方面希望马布里能够留队担任教练组的工作,双方的续约谈判一直因为彼此的分歧进行得并不顺利。

  2015年马布里与北京队签下一份为期2+1的合同,其中第三个赛季球队拥有优先续约权,而如今北京宣布放弃优先续约权,意味着马布里将成为自由球员,他可以任凭自己的意愿,加盟任何一支CBA球队。

  马布里于2011-12赛季加盟北京,至今已效力北京队6个赛季。在2011-12赛季,2013-14赛季、2014-15赛季,马布里帮助北京队三次夺得CBA总冠军,堪称北京队史最成功外援。然而马布里年纪渐长,身体状态也不如从前,本赛季他场均数据为21.4分5.5助攻,虽然和此前几个赛季的数据并无多大变化,但北京队却无缘季后赛。正因如此,北京队希望重组管理层和球队,马布里也成为了球队重建的牺牲品。

  发布会上,北京队并没有Tou露马布里的下一站是哪里,也许这得等马布里亲自揭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