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方公布2017选秀名单 CBA两大新星上榜

字体大小:A A 2017-04-25 09:27:3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NBA官方公布2017年的初步选秀名单,榜单中有两名CBA的新星,分别是辽宁控卫赵继伟和八一中锋邹雨宸。【更多CBA资讯】

  根据NBA的选秀规则,所有年满22岁的海外球员都将自动获得NBA选秀资格,各支球队可以在选秀大会上直接选择该球员,但是年满18周岁未满22周岁的球员,则需要以申报参选的方式参加选秀大会。参加选秀的两名CBA球员赵继伟和邹雨宸分别出生于1995年8月和1996年7月,均不满22周岁,因此需要向NBA进行申报参选,今天是NBA选秀参选宣布的截止日期,赵继伟和邹雨宸在此之前完成了申报参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篮球历史上,姚明、薛玉洋、易建联、周琦都在未满22周岁时通过申报参选的方式参加了NBA选秀大会。

  赵继伟是CBA后卫线上的新星,被称为“鞍山保罗”,是中国男篮继郭艾伦之后,最具潜力的年轻后卫之一。2015年的长沙亚锦赛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赵继伟都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力控卫出战,亚锦赛上他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4.7分、3个篮板和2.8次助攻,帮助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里约奥运会上赵继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场均可以为队友送出3.5次助攻。

  赵继伟目前已经在辽宁男篮效力了4个赛季,在刚刚过去的2016/17赛季出战47场球赛,场均出场29分钟,贡献9.6分、3.7个篮板、4.3次助攻和1.7次抢断的数据,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

  身高2米08的邹雨宸是目前中国男篮最具潜力的内线球员之一。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他场均出战8.6分钟,为球队贡献4.0分、2.0篮板,被看作是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最大发现。目前邹雨宸已经在CBA征战三年,上赛季达标八一男篮打了33场球,场均出场29.2分钟,交出16.3分8.6篮板2.4盖帽1.3抢断的数据。其中,盖帽力压周琦排在联盟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NBA的选秀规则,所有提交选秀申请的球员都可以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撤回申请,因此赵继伟和邹雨宸能否在2017年NBA选秀大会上成为被选择的对象,还不能完全确定。6月13日是选秀提前放弃参选截止日,6月23日将进行2017年NBA选秀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