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称周琦将加盟 成第六位在NBA打球的中国人

字体大小:A A 2017-04-28 10:05:3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据国内媒体料称,刚飞往休斯顿的周琦和火箭谈论签约加盟的事宜并随队训练。据悉,火箭队在周琦刚下飞机时就向中国媒体群发消息称周琦即将和球队签约。如果一切顺利,周琦将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与孙悦之后第6位到NBA打球的中国球员。【更多中国篮球资讯】

  其实早在去年夏天,周琦就差点和火箭签约成功。当时在选秀大会上,周琦在次轮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但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最终没能和火箭签约。而周琦当时对选秀位置也不是很满意,太靠后意味着他就算加盟也不可能得到多少机会。随后周琦就回到了新疆队磨练了一年,火箭队也专门派训练师帮助周琦在CBA进行训练。

  本赛季周琦帮助新疆拿下CBA总冠军后,各媒体纷纷猜测周琦也是时候去NBA了。此行周琦前往休斯顿,也许就是商量加盟火箭的事宜,“没有什么可多想的,这次就是去休斯敦,没什么可避讳的,”周琦说,“在火箭的训练计划下度过了一个赛季,总得去跟人家打个招呼,至于接下来到那边之后,还得再商议才能定下来。

  自从姚明退役以后,就没有中国籍球员再登陆NBA赛场,去年易建联参加了湖人训练营和季前赛,但最终还是被裁。周琦如果能加盟,在火箭会不会进入轮换阵容也是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