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双国家队主帅名单出炉 杜锋与李楠当选

字体大小:A A 2017-04-29 09:54:5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中国篮协在官网发出通告,正式宣布了中国男篮爽国家队主帅的人选,杜锋和李楠分别当选。【更多中国篮球资讯】

  根据此前篮协主席姚明对组建新的国家队和选帅机制的解释,中国男篮将组成两支国家队,由两位不同的主教练带队,两位主教练可以组建自己的教练团队。两支国家队在2017、2018年原则上不交叉、不流动,分别承担国际大赛任务。最后再2019年合并为一支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

  经过申请报名和筛选之后,杜锋和李楠分别当选了中国男篮双国家队主帅,根据之前公布的方案,他们将会签署3+1的合同。

  1981年出生的杜锋今年只有36岁,2012年退役后先后担任广东队助理教练和主教练,已带领广东队参加了五个赛季的CBA联赛,获得一次总冠军,一次亚军,三次打进半决赛。上赛季是杜锋首次独立带队进入总决赛,不过广东0-4不敌新疆。

  李楠出生于1974年,是八一队和中国男篮的功勋球员,2009年退役后李楠曾任八一青年队教练,后长期担任国家男篮助教,但他的执教能力曾饱受质疑。李楠曾率领国家二队出战东亚锦标赛,在半决赛遭遇日本逆转;带国奥男篮出战亚洲挑战赛仅获得第五名。现在李楠正带领山东男篮征战全运会预赛。

  男篮主帅确定后,随后将是队员的选择。根据篮协主席姚明的介绍,两支国家集训队将各有15名队员,主教练将采用“蛇形排位法”选拔队员,最大限度地保证两队实力上的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