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佳阵容是个什么荣誉?入选标准是怎样的?

字体大小:A A 2017-05-19 11:27:3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NBA今日公布了2016/17赛季的NBA最佳阵容,哈登、威少和詹姆斯入选一阵当仁不让。然而,NBA最佳阵容这个荣誉到底有什么用?入选标准又是怎样的呢?来看小编为你详说。【更多NBA资讯】

  NBA最佳阵容的来源——

  NBA最佳阵容这个荣誉,可以说从NBA诞生的那个赛季也跟着存在了。

  NBA的处子赛季1946-1947赛季结束后,NBA评选出了第一届年度最佳阵容。之后这项荣誉也成为NBA每个赛季之后的固定荣誉。

  NBA最佳阵容的入选标准——

  年度阵容由记者投票决定。每名记者可以投一张第一阵容选票,一张第二阵容选票和一张第三阵容选票。每张第一阵容的选票得5分,第二阵容的选票得3分,第三阵容的选票得1分。相应位置上得分最高的五名球员进入第一阵容,然后按照这个规则继续选出第二阵容和第三阵容。这里要说的是,如果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则两名球员同时进入相应阵容,该阵容的人数变为6人或者更多,而其他阵容依然保持5人的阵容。

  NBA最佳阵容这项荣誉有什么用?——

  NBA的常规赛MVP、总决赛MVP、每一年的最佳新秀等奖项,基本当选的球员都能得到一座精美的奖杯以代表所获得的荣誉,但NBA最佳阵容却是一个没有奖杯的荣誉,但它带来的作用就十分有用了。

  自NBA最佳阵容入选从只看选票到变为结合球员场上的位置来排序以来,NBA最佳阵容到目前一共进行了61届,在所有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一阵的球员中,只有11名球员没有入选NBA名人堂。也就是说,一旦入选了NBA年度最佳阵容,尤其是最佳阵容一阵,等于基本走上了一条通往名人堂的路。此外,入选最佳阵容还能带来实质性的收益——球员的收入。

  首先根据NBA劳资协议的规定,如果一名球员想要触发罗斯条款,那么就一定要在新秀合同期间当选过MVP,或者两次以首发身份入选全明星,或者两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而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去年落选年度最佳阵容,这让他没有达到三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罗斯条款旁落,损失高达2300万美元。

  而根据最新劳资协议的规定,如果一名球员入选最佳阵容,同时进入联盟达到8年或者9年,那么他就被允许以特例与所在球队顶薪续约,合同总额比正常的顶薪续约高出75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