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宣布前男篮助教任主帅 闵鹿蕾任总教练

字体大小:A A 2017-06-09 11:05:5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首钢男篮官方宣布闵鹿蕾下赛季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改任球队领队兼总教练,球队新任主帅乃前中国男篮助教雅尼斯。【更多CBA资讯】

  据介绍,北京首钢男篮的新任主帅雅尼斯是闵鹿蕾亲自推荐,俱乐部在进行考察后表示认可,认为雅尼斯无论从个人的经历、经验,还是对世界篮球潮流的把握和对中国篮球的了解,都适合担任首钢男篮主教练。

  雅尼斯于2013年进入中国男篮教练组,先后担任了扬纳基斯以及宫鲁鸣两位男篮主帅的助教,帮助中国男篮在2015年重回亚洲之巅,夺得亚锦赛冠军。在宫鲁鸣卸任国家队主帅后,雅尼斯没有继续担任男篮助教,而是入驻了北京男篮。

  至于闵鹿蕾,则改任球队领队兼总教练。闵鹿蕾教练生涯全部在北京男篮度过,他先后三次担任北京队主教练,共执教了球队18个赛季,带领球队三次夺得CBA总冠军。近两年首钢战绩有所下滑,在上个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战中主场惜败四川,无缘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