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篮球正式成为奥运项目 2020东京奥运会开展

字体大小:A A 2017-06-10 11:01:2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FIBA官网宣布,3X3篮球已被正式批准进入奥运会,包括男、女各32名运动员、各计8支球队参加的3X3篮球赛。据悉,这一项运动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正式开展。【更多国家队资讯】

3×3篮球是奥运会项目吗

  国际奥委会官网发布消息,称3x3篮球就此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之一。首次参加该项目的运动员人数被限定为64人,男、女运动员各有32人,男女各有8支队伍有资格进入奥运会正赛阶段,每队可拥有4名运动员。金牌将设男女共2块。

  3X3篮球是在五人制篮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其起源于街头篮球,经过多年的演变已经发展成为了区别于街头篮球的正式比赛项目。

  早在2007年,国际篮联就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了让3x3篮球项目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的设想,这一尝试取得成功,并在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上首次被设立为正式比赛项目。值得一提的是,由女篮前国手陈鹭芸挂帅,杨晰、陈怡、金佳宝、马雪雅4人组成的中国女队,就在这一届夺得了金牌。之后2014年在南京举行的第二届青奥会上,3x3篮球项目更是大获成功,在全世界青少年人群中扩大了其影响力。

  国际篮联也曾试图让3x3篮球赛进入2016年里约奥运会,这一项目当时已经被列为了奥运会的备选项目,但由于各种原因,这项运动一直被搁浅。如今3x3篮球终于成功进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

  有关3x3篮球项目的竞赛形式、参加资格认证制度以及具体的比赛地点,将经国际奥委会相关商议后在稍后时间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