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砍39分首夺总决赛MVP 勇士4-1夺冠

字体大小:A A 2017-06-13 12:30:33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6月13日讯 NBA总决赛G5来到甲骨文中心球馆举行,骑士未能延续上一场的气势,最终以120-129不敌对手,勇士以4-1的总比分夺冠。本赛季转会过来的杜兰特在生涯第10个赛季收获首冠,并且夺得了总决赛MVP。【更多NBA资讯】

  整个季后赛当中,勇士获得了16胜1负的战绩,力压00-01赛季湖人的15胜1负,成为NBA历史上胜率最高的夺冠球队。勇士近三年2次夺冠,队史总冠军数量达到了5冠,追平马刺,并列历史总冠军榜第四位,仅逊于凯尔特人(17冠)、湖人(16冠)以及公牛(6冠)。

  精彩回顾

  首节上来,TT一改此前得分不高的毛病,率先上篮得手为骑士先拔头筹,不过随后格林和汤普森相继飙中三分,勇士以一波9-2的攻势回敬骑士。乐福随后遭遇犯规问题被换下场,不过此时骑士手感火热,他们回敬了一波14-2的攻势,以18-11领先主队。之后勇士展开追分,库里上篮得手,勇士20-22落后2分,之后两队形成对峙,随着JR-史密斯飙中三分,骑士以37-33结束首节争夺。

  第二节比赛中,詹姆斯先是抢断阿杜快攻得手,随后又隔着杜兰特完成单手劈扣,骑士建立8分领先。不过在此后不到7分钟时间里,勇士打出一波28-4的攻势波,主队建立起16分的领先优势。之后欧文在和韦斯特抢篮板时遭遇后者推搡,引发队友特里斯坦-汤普森不满,随后,汤普森和韦斯特发生激烈冲突,双双吃T。半场结束,骑士以60-71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汤普森连续命中三分球,勇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3分,之后JR-史密斯随后飙中三分,詹姆斯和欧文也相继得手,骑士打出一波11-3将比分追至77-82。此后,两队的分差为未能拉开,随着JR-史密斯再次飚中三分,骑士以93-98落后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上来,詹姆斯上篮得手,不过随后杜兰特连续得分,勇士打出一波10-3。此后詹姆斯和骑士依然苦苦坚持,无奈球队体能消耗过大让对手连续得分,汤普森在本节还剩3分14秒时跳投命中,勇士建立14分领先,虽然JR-史密斯打中神奇的3+1,可惜依然功亏一篑。最终,勇士以129-120击败骑士夺冠。

  赛后,发挥出色的杜兰特荣获总决赛MVP。

  双方首发

  勇士:库里、杜兰特、克莱-汤普森、格林、帕楚利亚

  骑士:詹姆斯、欧文、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JR-史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