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男篮红队首秀惜败伊朗 赵继伟失3分良机

字体大小:A A 2017-06-14 10:25:1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017中伊男篮对抗赛首场比赛中国男篮vs伊朗男篮在大连进行,中国男篮红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末节追平,但由于关键球防守不力,赵继伟错失3分扳平良机,最终仍以60-63惜败伊朗队。【更多国家队资讯】

  中国男篮vs伊朗男篮技术统计

  中国男篮技术统计

  常林13分4篮板

  阿不都沙拉木13分6篮板

  翟晓川7分5篮板

  方硕7分

  赵睿8分2助攻

  赵继伟5分

  伊朗男篮技术统计

  马沙耶希17分6篮板4助攻

  雅克查理15分7篮板

  卡兹米7分14个篮板

  中国男篮vs伊朗男篮精彩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翟晓川利用突破上篮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但紧接着伊朗队外线还了一记三分球,开局中国队2-3落后。之后双方得分效率都不高,翟晓川和范子铭先后都是两罚一中,首节过半,中国队4-7落后。赵继伟送出击地妙传,沙拉木跟进轻松得分,中国队打出首节少有的流畅进攻,第一节结束前,赵继伟罚球得到2分,中国队第一节13-14落后1分。

  进入第二节,伊朗队一上来连得4分将分差拉开,李楠叫暂停进行调整。但暂停过后中国队进攻无起色,卡兹米上篮得手,马沙耶希三分飙进,伊朗队23-13领先到了两位数。本节结束前5分钟中国队第二次暂停布置后,在翟晓川的带动下打出一波5-0小高潮,将分差迫近。卡兹米攻守两端发挥作用,伊朗队连得7分重新拉开分差。孟铎压哨投篮打进,半场战罢,伊朗30-21领先9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赵继伟推进过半场之后,急停出手命中三分球,中国队24-34落后。方硕急停命中半截篮之后,球队整体退防太慢,被伊朗队卡兹米轻松还了一个,伊朗队40-27领先。第三节后半段,中国队多次造罚球成功,利用罚球咬住比分,第三节结束前,沙拉木命中三分球,中国队38-48落后10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开打,赵睿和阿不都沙拉木连追4分,阿斯拉尼三分命中止血,常林也命中三分。赵睿造犯规2罚全中后,中国队47-51仅落后4分。男篮士气提振继续追赶比分,终场3分多钟,常林再中三分,阿不都沙拉木2罚全进,中国队仅落后1分。关键时刻马沙耶希打成2+1,阿不都沙拉木再次2罚全中,赵睿上篮追成58平。但读秒阶段中国队又连丢4分,双方相互罚球后中国队落后3分,最后一攻赵继伟三分打铁,中国男篮红队以60-63遗憾败北。

  中国男篮vs伊朗男篮首发阵容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俞长栋、翟晓川、范子铭、赵睿、赵继伟

  伊朗男篮首发阵容:卡兹米、雅克查理、贾姆西迪、阿格哈文、阿斯拉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