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男篮红队5分险胜伊朗 邹雨宸归队12+3

字体大小:A A 2017-06-17 09:46:0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2017年年中伊男篮对抗赛第二场中国男篮vs伊朗男篮。中国男篮红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末节打出攻击高潮,以72-67逆转战胜伊朗队,李楠收获了执教红队以来的首场胜利,火线回归的邹雨宸本场出阵,但在上半场伤退。【更多国家队资讯】

  中国男篮vs伊朗男篮技术统计

  中国男篮技术统计

  翟晓川15分8篮板

  邹雨宸12分2篮板3盖帽

  赵继伟10分5助攻

  阿不都沙拉木9分8篮板

  赵睿11分4篮板

  常林7分6篮板

  伊朗男篮技术统计

  贾姆西迪24分3助攻

  雅克查理10分5篮板6助攻

  阿格哈文10分7篮板

  卡兹米5分14个篮板

  中国男篮vs伊朗男篮精彩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手感不错,赵继伟率先命中一记三分球,随后翟晓川和范子铭先后罚球得分,中国队开局6-0取得领先。伊朗队暂停之后,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首节过半时将比分追至8-10。邹雨宸替补出场,篮下强攻打成2+1,可惜加罚不中,中国队12-8领先。首节结束前,伊朗队贾姆西迪连续命中两个高难度的三分球,伊朗队18-14反超了中国队4分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次节一上来,雅克查理轰进三分球。中国队连续投篮不进,反被贾姆西迪命中追身三分,中国队落后10分被迫叫停。此后中国队主打内线,范子铭连造犯规4罚3中,伊朗队在卡兹米的带动下又将分差拉大。邹雨宸继续冲击篮框连连取分,范子铭和翟晓川罚球命中后,分差缩小到4分。此后双方展开对攻,篮下防守也各自表现强硬。半场战罢,中国队31-36落后伊朗。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贾姆西迪又中了一记三分球,中国队对其的外线防守还是解决的不好,伊朗队41-33领先。翟晓川终于也为中国队投中了一记三分球,这也是自比赛刚开始之后,中国队命中了第二记三分球,中国队36-43咬住比分。之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上下,第三节结束前,常林篮下单吃卡兹米打成2+1,但是加罚未中,中国队42-50落后8分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翟晓川的空切和赵继伟的策动反击,带动中国队打出进攻小高潮,将落后分差缩小至4分。伊朗队暂停调整后,中国队攻势不减,赵继伟的三分命中追至57-58。终场前4分多钟,阿不都沙拉木飙进三分,中国队60-58实现反超。赵继伟精彩的空中拉杆上篮得手,将对手打停。终场前1分24秒,伊朗队又追成64平。关键时刻阿不都沙拉木三分命中,赵睿罚球线上稳稳的4罚全中,中国队领先到了6分。最终中国男篮红队以72-67获胜,报了首战失利的一箭之仇。

  中国男篮vs伊朗男篮首发阵容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翟晓川、范子铭、阿不都沙拉木、赵睿、赵继伟

  伊朗男篮首发阵容:卡兹米、雅克查理、贾姆西迪、阿格哈文、马沙耶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