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塞尔荣膺NBA首个终身成就奖 生涯11次夺冠

字体大小:A A 2017-06-27 10:45:4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NBA年度颁奖典礼今日举行。“指环王”比尔-拉塞尔成了NBA首位夺得“终身成就奖”的得主,这位职业生涯11次夺得NBA总冠军的传奇中锋令人敬仰。【更多NBA资讯】

2017nba终身成就奖

  这项“终身成就奖”由伟大中锋“天勾”贾巴尔亲自为拉塞尔进行颁奖,两人亲切握手之后,贾巴尔为拉塞尔送上了象征至高荣耀的奖杯。

  这个奖项用于表彰为篮球运动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球员和教练,拉塞尔当之无愧。这位NBA传奇中锋、职业生涯11次获得NBA总冠军的比尔-拉塞尔,在1956年的选秀大会上,被老鹰队用状元签选中,随后红衣主教奥尔巴赫通过运作把他招到了凯尔特人队,拉塞尔就一直为绿衫军效力至退役。

  效力于绿衫军期间,拉塞尔带领球队一共拿到了11次总冠军,其中更是有一段8连冠的高光时刻。长达13年的职业生涯里,拉塞尔场均贡献15.1分22.5个篮板4.3次助攻。他本人5次当选MVP、1次当选全明星MVP、4次当选NBA篮板王、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队、8次NBA最佳阵容二队和1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队。

  1969年,拉塞尔正式退役。1972年,凯尔特人为其巨星了球衣退役仪式。拉塞尔也于1975年入选了名人堂。1996年入选NBA五十大球星。

  拉塞尔一生在NBA可谓荣誉不断,影响力也足够广泛,他一直受马丁-路德-金的影响,为黑人受到的种族偏见和歧视作斗争,是自由平等思想的推崇者。因此,这样伟大的篮球运动事迹和高尚的品格,拉塞尔获得这些“终身成就奖”是众望所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