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BA颁奖典礼获奖名单:戈登获最佳第六人

字体大小:A A 2017-06-27 10:55:0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NBA颁奖典礼在纽约曼哈顿36号港口的篮球城市公园举行,下面是常规赛各大奖项的获奖名单。【更多NBA资讯】

  季后赛最佳瞬间:杜兰特(第三场三分制胜)

  入围这一奖项的候选名单包括杜兰特(总决赛第3场制胜三分)、沃尔(东部半决赛第六场制胜三分)、小托马斯(东部半决赛第二场单场53分)。

  年度最佳表现奖 获奖者:汤普森

  入围这一奖项的候选者包括布克(对阵凯尔特人拿到70分)、哈登(对阵尼克斯拿到53分16个篮板17次助攻)、韦斯布鲁克(对阵魔术拿到57分13个篮板11次助攻)、克莱-汤普森(对阵步行者三节60分)。

  年度制胜球 获奖者:韦少

  韦斯布鲁克对阵掘金命中的三分绝杀获得奖项。他击败了欧文和尤利斯的两记绝杀。

  年度最佳经理人 获奖者:勇士队总经理迈尔斯

  年度最佳教练 获奖者:德安东尼

  最快进步球员 获奖者:字母哥

  来自雄鹿的“希腊怪物”扬尼斯-阿德托昆Bo,力压两大神塔尼古拉-约基奇(掘金)和鲁迪-戈贝尔(爵士),当选赛季进步最快球员,成为历史上第五位获得这一荣誉的国际球员。

  NBA终身成就奖 获奖者:比尔-拉塞尔

  NBA终身成就奖正式揭晓,绿军名宿比尔-拉塞尔毫无悬念当选。拉塞尔的球员生涯一共拿下11枚总冠军戒指,创下纪录,被球迷们尊称为“指环王”。拉塞尔生涯场均贡献15.1分22.5篮板。

  年度社区服务奖 获奖者:小托马斯

  NBA越来越重视球员的场外形象,球员们除了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也会经常走进社区,为球迷们服务,传播正能量,自2014-15赛季开始,NBA设立了年度社区服务奖,NBA本月都会评选一位社区贡献奖得主,小托马斯在去年12月份就荣膺过单月社区贡献奖,而之前两个赛季的获得者分别是韦斯布鲁克和约翰-沃尔。

  年度运动员精神奖 获奖者:肯巴-沃克

  年度最佳拼搏奖 获奖者:贝弗利

  年度最佳灌篮 获奖者:奥拉迪波

  年度最佳封盖 获奖者:莱昂纳德

  年度最佳助攻 获奖者:金州勇士

  年度最佳助攻奖候选名单为:格林、库里、杜兰特(对阵步行者,连续妙传)、约基奇(对阵步行者,送出不看人传球)、保罗(对阵热火,送出绕人妙传)

  年度最佳队友奖 获奖者:诺维茨基

  年度最佳队友奖又名特威曼-斯托克斯年度最佳队友奖,设立于2013年,是以两位前NBA球星的姓氏命名,由NBA球员投票产生,东西部两个赛区各有6名候选人,共是12人竞争这一奖项,最终小牛的诺维茨基入选,他也是继比卢普斯(2013年)、巴蒂尔(2014年)、邓肯(2015年)和卡特(2016年)之后,第五位获奖球员。

  年度最佳新秀 获奖者:马尔科姆-布罗格登

  本次年度最佳新秀候选名单为布罗格登(雄鹿)、恩比德(76人)和萨里奇(76人)

  作为第二轮第36顺位的新秀,布罗格登本赛季的表现超出预想,他场均拿到10.2分4.2次助攻1.12次抢断,在20场比赛里至少拿到10分5次助攻,是所有新秀里拿到这一数据最多的球员,同时,他在助攻和抢断两项数据上都位列新秀榜第一。

  最佳第六人 获奖者:埃里克-戈登

  入选年度最佳第六人候选名单分别是伊戈达拉(勇士)、戈登(火箭)和路易斯-威廉姆斯(火箭)

  本赛季,戈登一共投中了246个三分,三分命中数在整个联盟位列第四,同时,他以替补球员身份投中了206个三分,创造了NBA历史板凳球员单季三分命中纪录,戈登本赛季以替补身份登场拿到16.3分,在所有替补球员里位列第二,仅逊于火箭的路易斯-威廉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