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重磅改革:季后赛球队增至12支 赛程拉长

字体大小:A A 2017-07-01 09:50:2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昨日早上,CBA联赛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上公布了多项有关CBA联赛未来五年的改革事项。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季后赛球队数量的扩充和赛程的拉长。【更多CBA资讯】

  关于季后赛球队数量的扩充——

  CBA联赛公司表示,未来五年即2017-2022赛季,CBA将不会扩军,维持20支的球队数量。

  但轮次和季后赛的名额将逐步增加,下赛季(2017/18赛季)常规赛轮次仍然保持38轮,季后赛球队增加至10支。而从2018/19赛季开始,季后赛球队将增加到12支,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比赛轮次也将增加。

  关于CBA联赛赛程的拉长——

  常规赛赛制方面,未来5年内会逐步延长赛程,最终从2020/2021赛季起,CBA常规赛轮次将会达到56轮。

  下赛季(2017/18赛季)将不做任何的改变,仍为38轮常规赛,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赛程为两周五赛。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增加为10支。此外除了周一没有安排比赛之外,周二至周日都会有CBA比赛。

  18-19,19-20两个赛季,常规赛场次增加到46轮,根据上赛季球队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4组,同组四循环,不同组双循环赛制。18-19赛季为一周三赛,19-20赛季为三周八赛。且从18-19赛季开始,参加季后赛球队增加至12支。

  21-22,22-23两个赛季,常规赛场次增加到56轮,根据上赛季球队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2组,同组四循环,不同组双循环。赛程为三周八赛。

  关于具体赛制的描述——

  17-18赛季,CBA常规赛前六名球队季后赛首轮将轮空,7-10名球队进行3战2胜制的交叉淘汰赛,排名靠前的球队拥有主场优势。1/4决赛,八支球队将进行5战3胜制的交叉淘汰赛。半决赛与总决赛,都将采用7战4胜制。

  18-19赛季,季后赛球队进一步扩充至12队。常规赛前四名球队季后赛首轮轮空,5-12名共八支球队进行3战2胜制交叉淘汰赛,排名靠前的球队拥有主场优势。1/4决赛,使用5战3胜制,半决赛与总决赛,均采用7战4胜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