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火箭欲有意动用部分中产特例与周琦签下长约

字体大小:A A 2017-07-01 10:14:0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火箭计划在今夏动用部分中产条例与周琦签订一份长约。【更多NBA资讯】

周琦要和火箭队签约了吗

  自从在2016年在NBA选秀大会上,周琦在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后,一直都备受关注。不少中国球迷都在关心着周琦能否顺利登陆NBA。然而结果是,火箭上赛季没有签约周琦,而是让周琦返回CBA联赛征战一年,观察他的表现。在2016/17赛季的CBA联赛上,周琦场均出场33.8分钟得到16分10篮板2.3盖帽,并帮助新疆男篮首次获得CBA总冠军。

  火箭队似乎对周琦的成长感到有些满意,在CBA联赛结束后就带领周琦奔赴美国进行集训。而就在近日,周琦和火箭传出了好消息:球队准备利用中产条例的一部分和周琦签订一份长约。

  火箭今夏和快船就保罗完成了交易,目前队内有了哈登和保罗这对全明星后场组合之后,球队希望能够在今夏自由球员市场上招募更多的帮手,毕竟火箭为了得到保罗送出了7人,禁区实力几乎闹人荒,所以签约周琦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对阵容进行补充。更重要的是,周琦在特训上的良好表现的确打动了火箭的管理层。

  火箭队目前手里有一个中产特例,价值840万美元,这将是火箭队在自由球员上最大的招募武器。而知情人士则表示火箭队希望用这个中产特例的一部分与周琦签下一份长期合同。如果必要的话,火箭队也希望把这个特例花在适合的自由球员身上,然后和周琦签一份较短的合同。具体如何操作,还没有可靠消息。

  什么是中产特例?

  中产特例(mid-level exception)允许球队在超过工资帽的情况下,给任何一个球员一份等同于每年的NBA平均工资的合约(如果球队使用了这个特例而使得工资总额超越了奢侈税触发线,一样要交奢侈税),这个特例可以分割给多个球员,不能只能给一个球员。特例不能用来先签后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