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5年2.01亿留库里!NBA史上首份2亿合同

字体大小:A A 2017-07-01 15:41:3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NBA自由球员市场大门正式开启之后,勇士就续约了库里。据悉,勇士和库里已经达成了续约协议,双方将签订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为2.0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这是NBA历史上第一份2亿美元的合同!【更多NBA资讯】

NBA年薪最高的是谁

  先来科普一下老将条款的条件:①该球员必须一直效力于同一支球队(职业生涯前四年中的交易不计算在内),并在NBA征战7-9个赛季。②该球员还得满足一些个人荣誉的要求(以下三个条件满足一个即可):第一,触发条款时的前一个赛季入选NBA最佳阵容,或者前三个赛季中的两个赛季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阵,二阵和三阵均可)。第二,触发条款时的前一个赛季当选最佳防守球员,或者前三个赛季中的两个赛季当选最佳防守球员。第三,触发条款时的前三个赛季,在任何一个赛季中当选年度最有价值球员。

  库里2009年开始在NBA效力,目前已经效力了8年,且一直在勇士队中效力。近三个赛季他两次当选为常规赛MVP,所以符合制定老将条款的规定。

  今夏,库里和勇士之前拿分4年4400万美元的廉价合同到期,尽管他球龄不满十年,但是按照新版劳资协议中加入的指定老将条款,库里可以拿到起薪最高为35%、最长五年、每年工资涨幅为8%的超级顶薪。虽然下赛季的NBA工资帽比预计中要略低,但是在9900万美元的工资帽下,库里最多依然能拿到5年价值2.01亿美元的合同。更重要的是,库里这份续约合同没有任何选项,是完全保障合同。

  库里这份顶薪合同创下了NBA历史单份合同金额的纪录,成为了史上首个签下两亿美元合同的球员,同时他也成为了史上首个平均年薪达到了4000万美元的球员。

  实际上,勇士完全可以把和库里的续约放到最后进行,这样从薪金空间来说,球队在其他方面的操作会更有利,但勇士选择在自由球员市场大门一开启就和库里续约,也是表明了球队的态度,感谢他多年来一直拿着“白菜合同”却打出高光的成绩。

  库里拿到如此肥约是受之无愧。在过去3个赛季,勇士崛起迅速,其中库里的付出是最直接的原因。他连续两个赛季拿下了常规赛MVP,包括2015-16赛季的首位全票MVP。勇士也创造了单赛季73胜的伟大纪录,同时3年拿到了2个总冠军。在刚刚过去的那个赛季,库里场均贡献25.3分、4.5个篮板、6.6次助攻和1.8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6.8%,三分命中率41.1%。季后赛,库里场均砍下28.1分、6.2个篮板、6.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提升到48.4%,三分命中率达到41.9%。同骑士的总决赛,库里场均拿下26.8分、9.4次助攻、8个篮板和2.2次抢断。可以说,库里在勇士队里已经是一个核心,也成为了勇士队的一个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