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女篮3分惜败日本无缘决赛 邵婷16+5

字体大小:A A 2017-07-29 10:15:4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2017年女篮亚洲杯在印度进入半决赛角逐。中国女篮在末节分数一度领先的情况下遭遇日本女篮逆转,最终中国女篮以71-74不敌日本女篮无缘决赛。中国女篮已经近3届亚洲杯4次告负日本队。【更多国家队资讯】

  中国女篮vs日本女篮技术统计

  中国女篮技术统计

  邵婷贡献16分5助攻

  李月汝13分4篮板

  高颂13分6篮板

  史秀峰9分

  沈怡6分6助攻4篮板

  赵爽6分

  日本女篮技术统计

  藤冈麻菜美19分8篮板14助攻

  冈萌映子14分

  高田真希13分7篮板

  中国女篮vs日本女篮精彩回放

  首节一开始,赵爽完成2+1进攻,随后在日本队连得4分后,史秀峰右侧底角命中三分。两队战成10-10平,双方力拼防守。邵婷突破上篮打成2+1,中国队13-12领先。首节最后阶段,中国队接连失误送分,第一节15-18落后日本队3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邵婷反击上篮得到两分,之后正面突破之后骑马射箭再中一球,中国队19-18拿回领先。邵婷助攻高颂反身上篮得分打停日本队,沈怡命中24秒压哨三分,中国队24-20领先。史秀峰强突造犯规2罚全中,随即日本队连得4分。在高颂拿下2分后,史秀峰溜底线上篮得分。日本队将比分追成30平。半场结束前,双方各自打成一球,史秀峰上篮命中之后,双方32-32平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日本队命中一记三分球,中国队则是李月汝和高颂先后篮下得分,36-35双方分差继续胶着。第三节中段,李月汝篮下打板得分,双方44-44平。李梦突破分球,孙梦然弧顶三分命中,双方50-50平。李月汝篮下强攻得分并造犯规,加罚命中。中国队55-54领先1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中国队打出一波7-2的小攻势,高颂三分命中,球队62-56稍稍拉开分差。末节过半,李月汝篮下打成,中国队69-60领先。但日本队暂停之后打出一波11-0的反击,比赛还剩3分钟,71-69反超了比分。中国队再叫暂停。邵婷抢断上篮得分,关键时刻日本队圈顶命中三分。比赛最后1分钟,中国队连失2个前场篮板。李梦远距离三分不中,中国队采取犯规战术。比赛结束前15.6秒,日本队2罚不中,可惜最后时刻史秀峰左侧空位三分不进。最终,中国队惜败日本队,无缘本届亚洲杯决赛。

  中国女篮vs日本女篮首发阵容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沈怡、赵爽、邵婷、李月汝、高颂

  日本女篮首发阵容:长冈萌映子、藤冈麻菜美、长冈萌映子、水沙纪、高田真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