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男篮末节逆转叙利亚晋级 刘晓宇10+7

字体大小:A A 2017-08-16 09:38:5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7年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继续进行,第8比赛日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赛中国男篮vs叙利亚男篮。中国男篮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末节大爆发,最终以81-79逆转战胜叙利亚队,晋级8强。将在1/4决赛中对阵澳大利亚。【更多国家队资讯】

  中国男篮vs叙利亚男篮技术统计

  中国男篮技术统计

  李根拿下19分

  韩德君14分6篮板

  任骏飞11分9篮板

  胡金秋10分6篮板

  刘晓宇10分7助攻

  周鹏12分

  郭艾伦状态不佳,出场24分钟,13投只有2中,得到5分3助攻

  叙利亚男篮技术统计

  曾在CBA打球的马丹利拿下35分7助攻

  中国男篮vs叙利亚男篮精彩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两名先发内线托多罗维奇和胡金秋各自得到两分,双方开局2-2平。之后叙利亚队手感不错,马丹利底角三分命中,7-2稍稍拉开分差。中国队这边,胡金秋和任骏飞先后篮下得分,但球队外线却连投连失,首节过半,叙利亚20-12继续扩大优势。首节结束前,周鹏远投终于得分,中国队仍以19-23落后。

  次节一开始,郭艾伦抛投得分,随即叙利亚队连得8分,中国队21-31落后。李根发威,篮下强攻得分并造犯规后,右侧连进2个三分,中国队将分差缩小至3分。郭艾伦命中三分,两队战成37平!此时叙利亚队连得5分,杜锋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叙利亚队重新确立两位数优势。任骏飞补篮得分,紧接着韩德君篮下得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41-49落后叙利亚队。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马丹利先是急停命中一球,随后弧顶位置三分也中,叙利亚54-41拉开分差。虽然之后刘晓宇三分也中,但中国队对于对手的进攻限制的办法并不多,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以上,第三节结束前,叙利亚通过罚球一度68-53拉开了15分的分差。最后一攻,周鹏命中压哨三分球,中国队仍以56-68落后对手12分。

  末节开始后,李根和刘晓宇各自命中三分,中国队打出8-2攻击波落后6分。刘晓宇抢断一条龙上篮造犯规2罚全中,随即韩德君连投带罚得到4分,两队战成70平!任骏飞命中三分,中国队终于反超。韩德君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中国队77-72领先。李根后撤步跳投命中,紧接着任骏飞拿下2分。比赛结束前1.4秒,刘晓宇犯规,阿尔哈达德2罚不中。最终,中国队末节逆转叙利亚队!

  中国男篮vs叙利亚男篮首发阵容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19-于德豪、21-胡金秋、5-刘晓宇、20-任骏飞、33-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