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亲承本赛季不打NBA 留山东冲总冠军

字体大小:A A 2017-08-17 10:49:1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昨晚,丁彦雨航接受国内媒体的采访,他亲承这赛季不会登陆NBA,而是留守山东队冲击CBA总冠军。【更多CBA资讯】

丁彦雨航为什么不去NBA打球

  此前有流言称丁彦雨航将会在本周决定未来的去向,就在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上,小丁接受国内某媒体的采访,表示新赛季不会征战NBA,而是留守山东队。“这个赛季确定不去了,主要是我自己不想去,还是先打CBA。现在也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太早了。去NBA打球一直是我的梦想,总有一天我会去的,今年不打,明年也会打,我不是一个容易满足的人。”

  丁彦雨航今夏休赛期赴美代表小牛队征战了奥兰多夏季联赛和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其出色的表现引来了不少关注,也得到了小牛队的赏识。按照原计划,丁彦雨航在中国香港参加完姚基金慈善赛后,将回山东队处理合同事宜,然后再次前去达拉斯训练。但最终,小丁没有回小牛队。当时就有媒体猜测丁彦雨航新赛季或继续留在CBA打球。

  对于休赛期到NBA征战夏季联赛的生活,丁彦雨航表示并不轻松,“其实挺艰难的,特别像是我很小的时候刚从家里出来,到北京开始过集体生活一样,不适应的地方很多,但是我就是喜欢打篮球,我和篮球一起长大,再退一步说这也是我的职业,我就是干这行的,得坚持下去,确实在NBA里对亚洲人也不是那么友好,可能你一出现,大家觉得你背后有中国市场,我就得更加努力了,说实话差距也还是摆在那里的。”

  对于新赛季继续留守在山东,丁彦雨航表示新赛季的山东队投入很大,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冲击总冠军。上赛季,丁彦雨航为山东队打了39场球,场均出场38.0分钟,有24.2分5.2篮板2.5助攻1.5抢断入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