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男篮亚洲杯最终排名:澳大利亚全胜夺冠

字体大小:A A 2017-08-22 09:54:4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7男篮亚洲杯赛事于昨日已全部结束,首次参赛的澳大利亚战胜伊朗男篮夺得本届亚洲杯冠军,中国男篮最终位列第5。【更多国家队资讯】

  在本届亚洲杯,二队出战的澳大利亚6战全胜轻松夺得冠军,老牌劲旅伊朗获得第2名。韩国和新西兰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四。中国男篮蓝队在排位赛中两战全胜,最终获得第5。因此本届2017男篮亚洲杯最终排名是

  1.澳大利亚

  2.伊朗

  3.韩国

  4.新西兰

  5.中国

  6.黎巴嫩

  7.约旦

  8.菲律宾

  9-12名:

  日本、伊拉克、叙利亚、中国台北

  13-16名:

  卡塔尔、印度、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国男篮获得亚洲杯第5名,但也足够令中国男篮保住了世界排名前15的位置,这也对将来男篮可能参加的赛事资格赛对阵形势相对有利。只是球队在未来征战国际性质的大赛时仍不容有失,因为每一项赛事的结果都会影响到中国男篮的排名。目前中国男篮在世界排名第14,亚洲排名第1,最高排名的时候是在2009年排名世界第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