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新规出炉 亚洲外援不占球队报名名额

字体大小:A A 2017-09-06 11:05:4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篮协官网发布了《2017-2018赛季CBA联赛竞赛规程》,对新赛季CBA的各项要求作出了详细的说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篮协确认季后赛将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同时亚洲外援将不再占据所在球队的报名名额。【更多CBA资讯】

  此前篮协发布的赛事日期只是新赛季的常规赛赛程,并没有详细的季后赛赛程。就在今日,篮协官网发布的《2017-2018赛季CBA联赛竞赛规程》中,确定了下赛季的比赛日期2017年10月21日——2018年5月1日,这就意味着CBA总决赛最迟将在明年的5月1日结束。

  篮协在章程中写道,新赛季CBA常规赛将采用主客场赛制,两周五赛。常规赛的前十名将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将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10进8)采用三战两胜制(1-1-1),常规赛1-6名将轮空直接进入下一阶段,由第7名对阵第10名、第8名对阵第9名,胜者进入下一阶段;

  第二阶段(四分之一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1-2-1-1);

  第三阶段(半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2-3-2);

  第四阶段(总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2-2-1-1-1)。

  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将多一个主场。季后赛将采用交叉淘汰赛。

  此外,章程中海规定,上赛季后四名(第17-20名)的球队可以额外注册一名亚洲球员,该亚洲球员不占俱乐部原报名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的CBA联赛中,只有3支球队签约了亚洲外援,分别是广州队的桑尼-萨卡基尼,江苏同曦队的巴赫拉米和北控队的阿巴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