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新变化!强化纪律准则 季后赛分4阶段

字体大小:A A 2017-10-27 11:24:5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之后,推动了国家队和CBA的改革,也标志着中国篮球真正进入了职业化。在经过多方改革后,CBA在竞赛、商务和推广等方面都实现了优化升级,在新赛季CBA常规赛开打之前,我们来看看2017/18赛季的CBA联赛到底有了哪些新变化。【更多CBA资讯】

  CBA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管办分离

  20家CBA俱乐部作为股东成立的CBA公司在获得中国篮协授权后,拿到了联赛的竞赛权和商务权,本赛季也是CBA公司独立运营的第一个赛季,也就意味着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管办分离。

  原CB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更名为CBA联赛纪律准则

  ①对部分违规行为处罚力度加大,特别是对不当言论的处罚

  是如果球员在新赛季发表不当言论,或有不当行为,受到的处罚力度将不仅仅是停赛和象征性罚款--纪律准则第28条规定:运动员不得在公共场合、接受媒体采访、电视评论时或借助各类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严重有损于联赛战略合作伙伴的负面消息、散播虚假消息或发表不当言论。如违反,轻者每次罚款100万,重者(如违规行为发生在电视采访中并播出)罚款300万。

  ②赛事上的“上腿”判罚也有了新的规定

  A、进攻队员上篮时弓腿,必须是一种自然的动作,如发生身体接触,不是犯规。

  B、进攻队员以弓腿姿势持续(并没有收回)顶撞防守队员,是一起进攻犯规。

  C、进攻队员弓腿后使用瞪踹动作撞击防守队员,是一起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严重的可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

  新赛程安排有变化

  ①季后赛入围球队扩军,分4个阶段

  季后赛入围球队从8支增至10支,,第一阶段(10进8)采用三战两胜制(1-1-1),常规赛1-6名队伍轮空。第二阶段(四分之一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1-2-1-1);第三阶段(半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2-3-2);第四阶段(总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2-2-1-1-1)。

  ②配合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设置2个联赛休赛窗口期

  整个联赛长达五个月;并打破以往周三、周五、周日为比赛日的传统,每周将从周二至周日,每天都安排有比赛

  CBA球队亚洲外援不占用球队报名名额

  上赛季后4名(第17-20名)球队可以额外注册一名亚洲球员,该亚洲球员不占用俱乐部原报名名额。

  赛场纳入新科技协助裁判员完成执法工作

  PTS精准计时系统和视频回放中心的投入使用,将协助裁判员更好的完成临场执法工作。尤其是回放中心的启用,力求裁判在执法过程中能够更准确公正,杜绝之前几年屡屡发生的争议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