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老了! 用传球模式培养新人帮北控成长

字体大小:A A 2017-11-09 10:40:3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在昨日北控客场挑战山西的CBA常规赛中,马布里全场只得到11分,但却送出了9次助攻,帮助队友许梦君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不得不说,已经年过40岁的老马想要连续夺分难度不小,但他还是选择无私地帮助队友得分,用传球的模式带动北京北控的成长。【更多CBA资讯】

  山西队一直都被称为是CBA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场均得分一度达到127分,因此这场北控客场挑战山西的赛事,不少球迷都并不看好北控队。然而战绩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在比赛最后一节前,北京北控队还落后了8分,即便这样,在末节北京北控还是打出了29-15的得分高潮,最终以109-101击败了山西。

  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作为北京北控的核心外援的马布里,全场只有11分,但却送出了9次助攻。队友许梦君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三分球12投6中,但其中不少三分球都来自于马布里的助攻。此外,王征等国内球员都有出色的发挥。

  不得不说,这一切都来自于马布里精明的指挥。已经年过40岁的马布里,早已抵不住连续比赛带来的体能消耗,在比赛中上半场6投只有1中的他确实有些累了。不过自己没能得分,马布里选择了把得分机会让给队友,上半场3次助攻,第三节就送出了5次助攻,整场比赛下来老马的助攻次数达到了9次!

  在北京北控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下,还能稳住局面,不让比分继续扩大,同时继续反超对手,这些都少不了马布里的功劳!在老马的传球引导下,还不到20岁的许梦君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5分。

  在老马率领的北控身上,外界几乎看到了北控进军季后赛的希望。要知道过去几年,这支CBA新军一直都未能进军季后赛。本赛季北控队招兵买马,甚至重金签下马布里,目的就是为了进入季后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马布里帮助球队成长的北控队,未尝不能首创记录进军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