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粤大战再现争议判罚:裁判不见方硕违规踩线

字体大小:A A 2017-12-14 10:38:3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的京粤大战,比赛的最后时刻出现了一次极具争议的判罚:方硕从界外走到场内接球,但裁判并未看到。【更多CBA资讯】

方硕疑似踩线GIF图

  北京时间12月13日,广东客场90-95不敌北京队,北京队取得三连胜,而华南虎则吞下了两连败。不过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再度出现了争议的判罚。

  比赛结束前9.5秒,当时广东队90-93落后3分,北京队此时掌握在球权。比赛时间剩下7.9秒,这时北京队只需要把球顺利发出来并不出现失误,基本就能掌握胜利,然而意外就发生在这个时候。

  方硕接球后遭到了埃德温-杰克逊的犯规。方硕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帮助北京队锁定胜局。但通过电视慢镜头来看,方硕接球的一瞬间,他的左脚疑似踩到边线。根据规则,裁判应该判罚出界,广东队获得球权,但裁判没有看到这一幕。

  当时在死球之后,杰克逊不断向裁判表示,这个球方硕提前踩线了,并表示需要录像回放,但裁判拒绝了他的建议,还是给了北京队两个罚球。结果方硕两罚全中,北京时间领先5分,最后以95-90赢得了比赛。

  这次漏判,对赛果有巨大影响。如果当时裁判看到方硕脚踩出边线,球权发生转换,也就意味着广东队完全有机会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实际上,这已经是连续第2天在焦点战出线争议判罚,周二晚在太远陕西队主场对战新疆队一赛,最后时刻任骏威飞身救球,球打在可兰白克-马坎身上并Dan到曾令旭手中;随即曾令旭送出助攻,刘冠岑上篮完成准绝杀!电视慢镜头显示,当时可兰白克站在界外,也就是根据规则,应该判山西队发边线球。好在今天CBA公司发布了比赛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结果显示裁判确实是漏判,并且对山西队有利。

  不过两次出现争议判罚,CBA的联赛裁判恐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执法面临不小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