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 北京北控宣布签下黎巴嫩超级控卫

字体大小:A A 2018-02-01 11:38:4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北控男篮官方宣布,黎巴嫩籍后卫瓦埃尔-阿拉奇将加盟球队,来替代因伤赛季报销的亚洲外援阿巴斯。关于这名被称为“亚洲德拉季奇”的新外援,北京北控在其官宣上作出了详细介绍,下面是北控男篮的官宣全文。【更多CBA资讯】

瓦埃尔-阿拉奇的职业生涯数据

  北京时间1月31日,黎巴嫩籍后卫瓦埃尔·阿拉奇正式加盟北控篮球俱乐部,将身穿23号战袍。

  现年24岁的阿拉奇身高1米89,体重82公斤,是当今亚洲篮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曾经在比利时联赛打过比赛的经历让阿拉奇的球风更趋向于欧洲球员,他在场上以传球和组织为第一要务,身上有着传统控卫的影子,擅长打快攻、打挡拆,球风强硬不惧怕对抗,有出色的大局观,能够策动全队的进攻,因此阿拉奇也被称作为“亚洲德拉季奇”。

  在2011年的U18亚冠中,阿拉奇便开始崭露头角,场均能得到20.0分5.6篮板2.0助攻;同年的亚锦赛,他打出场均9.8分2.8篮板3,6助攻1.1抢断的出色表现,进步速度相当快。

  2015年,阿拉奇曾报名参加了NBA选秀大会,并且得到了公牛、Lei霆、湖人、太阳四队的关注。不过,因为登陆NBA的概率只有50%,阿拉奇最终选择了退出选秀。但在亚洲赛场上,阿拉奇却已经成为了备受关注的焦点人物,2017年亚洲杯上,阿拉奇场均拿到16.4分4.4个篮板3.8次助攻2次抢断,在FIBA官网评选出的发挥最出色的四大新人中,阿拉奇占据一席。

  在2017年的亚冠联赛中,阿拉奇场均拿到14.1分5.7次助攻,在整个助攻榜上排名第二。亚冠决赛中,阿拉奇砍下11分5篮板10助攻帮助球队击败新疆男篮夺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