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官宣签马库斯-索顿 前火箭大腿战CBA

字体大小:A A 2018-02-05 10:54:1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昨日晚上,北京首钢男篮官方宣布签约前火箭后卫马库斯-索顿,这位前NBA大腿有望在CBA第36轮首钢对阵新疆的比赛中登场。【更多CBA资讯】

马库斯-索顿履历

  在北京男篮主场战胜四川男篮确定了季后赛的席位之后,首钢通过社交媒体官方宣布了签约前火箭大腿马库斯-索顿的消息,还Tou露马库斯有望在对阵新疆的比赛中登场。

  马库斯-索顿生于1987年,于2010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先后效力于黄蜂、国王、篮网、凯尔特人、太阳、火箭和奇才等球队,新秀赛季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阵容。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为42分,而且曾经两度拿到,分别在2011年和2014年,当时他效力于国王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火箭效力的日子,被火箭球迷戏称为“索大腿”,多次挽救球队,曾单场贡献过32分。

  以下是首钢男篮官宣全文: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与美国球员马库斯·索顿(Marcus Thornton)签订临时合同,马库斯·索顿将火速与球队汇合,有望在CBA第35轮北京首钢对阵新疆的比赛中登场亮相。

  球队的组织后卫AJ在对阵广州的比赛中右肩受伤,被激活的球队第三外援莫里斯临时表示无法出战。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得知此消息后启动紧急预案,在对阵广东赛后的当天连夜签下马库斯·索顿。

  1987年出生的马库斯·索顿在球场上能够担任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已经在NBA历练多年并证明了自己很强的得分能力。毕业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索顿于2009年第二轮第 13 位被迈阿密热火队选中。曾效力于新奥尔良黄蜂、萨克拉门托国王、布鲁克林篮网、菲尼克斯太阳等多支NBA球队,2014年随队打进NBA东部半决赛。

  索顿身体素质出色,突击能力强,投篮手感非常好。在NBA 最高峰的时候,单赛季场均可以贡献 18.7 分、3.7 个篮板和 1.9 次助攻。

  索顿火线驰援,在艰险重重的这个赛季成为首钢男篮大家庭的一员,血性男儿们放手一搏吧,拼出北京首钢的精神,为球迷奉献精彩!

  索顿简历:

  中文名:马库斯·索顿

  英文名:Marcus Thornton

  位置:组织后卫、得分后卫

  出生日期:1987年6月5日

  身高:1.93 米

  体重:97公斤

  毕业院校: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LSU)

  国籍:美国

  NBA 选秀报告:2009 年第二轮第 13 位(迈阿密热火队)

  球队经历

  赛季 球队

  2007- 2009 NCAA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2009- 2010 NBA 新奥尔良黄蜂;

  2010- 2011 NBA 新奥尔良黄蜂,2011 年 2 月被交易至 NBA 萨克拉门托国王;

  2011- 2013 NBA 萨克拉门托国王;

  2013- 2014 NBA 萨克拉门托国王,2014 年 2 月签约 NBA 布鲁克林篮网;

  2014- 2015 NBA 波士顿凯尔特人,2015 年 2 月转至 NBA 菲尼克斯太阳队;

  2015- 2016 NBA 休斯顿火箭,2016 年 2 月签约 NBA 底特律活塞, 2016 年 3 月签约 NBA 华盛顿奇才;

  2016- 2017 NBA 华盛顿奇才,2 月,签约 NBA 布鲁克林篮网;

  2017-2018 NBA 发展联盟 Grand Rapids Dr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