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后何去何从?马布里:愿为中国国家队工作

字体大小:A A 2018-02-06 11:32:1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在CBA常规赛第25轮不敌新疆之后,北控队本赛季已经无缘季后赛,因此这场对阵新疆的比赛也成为了马布里在五棵松体育馆的绝唱,马布里称,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将在2月11日。对于退役后的去向,马布里称愿意为中国国家队工作。【更多CBA资讯】

  北控队目前已经无缘季后赛,第25轮与新疆队的比赛成为了马布里的绝唱。赛后,马布里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了感想,“非常幸运能在五棵松体育馆经历了这么多的欢乐与爱,那是我的主场,也一直会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在这个球馆里的会议,2012年是开创冠军的一天,”马布里在微Bo上写道。”

  但2月11日CBA常规赛结束,马布里已经确定届时正式挂靴。“我们在北京的主场还有最后的一场比赛。2018年2月11日,将会是史上最好一届球员的终点,我从未想过我会是我们这一届最后一个退役的球员,眼泪将会是幸福的眼泪,因为我们分享了如此多美好的回忆。”

  马布里所说的“这一届”是指1996年NBA选秀,那一年的选秀球员有科比、艾弗森、马布里、纳什、Lei-阿伦、小奥尼尔、坎比、佩贾等球星,被大家称作“黄金一代”。

  对于退役后的去向,马布里称愿意留在中国提供帮助,“如果受到邀请的话,我很乐意为中国国家队工作。我愿意提供帮助,并成为球队成长的一部分。中国是家,北京是生活。”马布里说,“我将永远留在这里,所以我有时间帮助年轻球员,为中国篮球做出贡献。我很清楚这里的文化和职业道德,因为我就是其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