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篮球排名:中国跌至世界第28 亚洲排第3

字体大小:A A 2018-03-03 09:26:1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昨日,国际篮联更新了男篮各国国家队的世界排名。榜单上,美国队和西班牙队依然占据第一和第二,中国男篮则世界排名下跌到第28位,亚洲范围内则跌至排名第3。【更多国家队资讯】

2018年3月FIBA排名

  国际篮联近日更新了男篮各国国家队的世界排名。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十月份的FIBA排名中,中国男篮就下滑了10位仅仅排名第24,亚太区中排在澳大利亚和伊朗之后。根据规则,2010年及以前的积分不再作为排名的参考,今年只计算2011-2018年的积分,所以在世预赛第二阶段仅取得了1胜1负(不敌新西兰,战胜中国香港)的中国队再下滑4位,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8位,这一排名仍处亚太区的第三名。

  而在亚太区排名第一的是澳大利亚,排名世界第10;第二则是伊朗队(比上期下滑了1位),世界排名第24;第三则是中国队,身后则分别是世界排名第30的菲律宾和世界排名第31的韩国。

  令人意外的是,世预赛第二阶段2战全胜,分别在客场击败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新西兰队,这一次排名反而下滑了8位,排名世界第38。

  世界排前十名的球队分别是:美国、西班牙、法国、塞尔维亚、阿根廷、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希腊和澳大利亚。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队第三阶段的世预赛将于6月28日开始,届时,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韩国队;7月1日,中国队将在客场对阵新西兰队,这2场比赛将由李楠指教的中国男篮红队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