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正式入驻名人堂 4赛季得分排名队史第3

字体大小:A A 2018-03-21 10:14:1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魔术队在主场迎战猛龙,但这场比赛的焦点并不在于赛事本身,而在于麦蒂。今日,前NBA巨星麦蒂正式入驻魔术队的名人堂。【更多NBA资讯】

麦蒂生涯巅峰是在哪个球队

  魔术队主场对阵猛龙队的比赛第一节和第二节间隙,麦蒂在球场中央接过了一个奖杯,这意味着他正式进入了魔术名人堂。值得一提的是,魔术和猛龙都是麦蒂曾经效力过的球队。

  对于自己得到的这份荣誉麦蒂非常有感触。“是,我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但今天对于我来说是很特别的一天,”麦蒂在仪式上表示,“就我个人角度来说,我在佛罗里达的奥本代尔长大,我在奥兰多打球时,每个夏天妈妈都经常开车到这里来……我一直告诉我妈,我的朋友们,有一天我会穿上这里的球衣。”

  猛龙队是麦蒂职业生涯的起点。1997年,麦蒂被猛龙选中,当时他才满18岁不久。直到退役,麦蒂在NBA征战了15个赛季,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其中在魔术效力了4个赛季,共出战295场比赛,场均交出28.1分、7篮板、5.2助攻、1.5抢断的数据。

  效力魔术队期间则是麦蒂的生涯巅峰。在魔术打球期间,麦蒂一共为魔术打了295场比赛,拿了两次得分王,并荣膺过2001年的NBA年度最快进步球员奖。2004年对奇才一战轰下62分的表现依然是魔术的队史纪录。

  去年,麦蒂已经进入了篮球名人堂,但是他认为进入魔术名人堂的意义更加特别,因为魔术队是他的家乡球队。现在麦蒂是ESPN的分析员,但他和魔术的关系依然紧密,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魔术CEO的特别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