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骄傲!周琦入选福布斯亚太杰出人物榜

字体大小:A A 2018-03-28 11:23:0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福布斯近期公布了2018年30岁以下的亚太杰出人物榜单,目前正在美国NBA火箭队效力的中国球员周琦则出现在文体娱乐版块。

亚太杰出人物榜单是什么奖

  福布斯连续第3年评选亚洲30岁以下杰出人物,本次主题是“突破和创新”。榜单一共分为艺术家、企业、媒体、体育娱乐等十个领域,每个版块评选出30位30岁以下的年轻才俊,共300位青年才俊。

  今年的榜单中,目前效力于美国NBA火箭队的中国年轻篮球运动员周琦入选文体娱乐板块,和日本花滑天才羽生结弦分庭抗礼。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艺人吴亦凡入选了这份榜单,今年他受邀担当评委。

  周琦可以说是中国篮球的骄傲,15岁便帮助国家队在土耳其U16男子青年篮球邀请赛上夺冠,他本人也凭借在半决赛和决赛上的完美表现一鸣惊人。在2017年,他又帮助效力的新疆喀什古城队4:0完胜广东东莞银行,获得了球队史上首个CBA冠军。随后火速和NBA球队火箭签约,完成了自己的NBA梦想。不过本赛季火箭队状态出色,作为新人,周琦出场的机会并不多。截至目前,周琦共为火箭队出场15次,场均5.2分钟贡献1.3分、1.1个篮板。此外,全运会上,周琦帮助辽宁男篮夺得了男子成年组篮球赛事冠军,这是辽宁队首次获得这一殊荣。

  包括周琦在内,中国大陆共有59人登榜,仅次于印度,其中还包括了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区块链等先进技术领域取得成就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