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之约达成!广厦教头李春江到底有多厉害?

字体大小:A A 2018-04-12 10:05:3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广厦男篮主场105-95击败山东男篮,并以总分4-3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这场胜利的幕后推手自然是广厦主帅李春江,这位教头在加盟广厦以来的第五个赛季终于兑现了承诺。

  李春江在2013/14赛季加盟广厦男篮,当时这位教头和俱乐部建立了一个“五年之约”——前三年带队进四强,后两年带队进总决赛。广厦队虽然在李春江带队后每年成绩都在进步,但前四个赛季都倒在了季后赛首轮。终于在本届,2017/18赛季突破了首轮并且打进了总决赛。李春江的五年之约也算是得以达成。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广厦队历史上首度晋级总决赛,也是史上第10支参加总决赛的球队。对于李春江个人,他也改写了自己执教生涯的一项数据——成为继李秋平之后第二位率领不同球队参加总决赛的主帅。

  李春江此前的9次总决赛经历全部属于广东男篮,如今李春江执教广厦队的决战对手,是此前6度征战总决赛一冠难求的辽宁队,对方主教练郭士强也是李春江的老对手,双方上一次在总决赛碰面,还得追溯到十年前的2007-08赛季。不

  不知道这位广厦教头,是否能够再创奇迹,成为继李秋平之后第二位率领不同球队夺得总冠军的CBA主教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