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76人传奇巨星因病逝世 多项队史第一

字体大小:A A 2018-04-17 11:12:2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76人官方宣布,球队传奇巨星哈尔-格里尔不幸因病逝世,享年81岁。

哈尔-格里尔的职业生涯

  哈尔-格里尔是在1958年的选秀大会上首轮第13顺位被锡拉丘兹民族队(76人队前身)选中整个职业生涯,他一直都在这支球队效力,共计得到21586分。

  格里尔的生涯涯命中数、出手次数、出场次数和出场时间都在76人队历史上排名第一。1976年,格里尔成为76人队史上首位球衣退役的球员;也是第一位拥有雕像的76人队传奇。

  职业生涯里,格里尔连续10年入选NBA全明星,并且在1968年成为全明星赛MVP。1967年,格里尔联手张伯伦,夺取NBA总冠军。1982年,格里尔入选名人堂,1996年入选NBA历史50大巨星。

  NBA总裁亚当-萧华发文哀悼格里尔,“格里尔的天赋、顽强和令人难忘的跳投,让他成为名人堂和NBA50大巨星,他是总冠军成员和76人队史得分王,扮演了领袖角色。NBA大家庭对格里尔的去世表示哀悼,感谢他对篮球运动做出的深远和持久的贡献。”

  76人队正在征战季后赛,球队目前1-0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