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隔了2176天!NBA季后赛重见中国球员登场

字体大小:A A 2018-04-20 00:31:3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7/18赛季NBA季后赛火箭队主场102-82大胜森林狼,周琦获得了登场亮相的机会,全场贡献了2分1篮板。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时隔2176天后再度在NBA季后赛舞台上再见到中国球员。

  这一场火箭主场对阵森林狼的季后赛系列赛第二场,周琦在末节出场,他也充分把握住了机会,在3分钟时间里,得到2分1篮板,打开了自己生涯季后赛的数据账户,并成为继王治郅、姚明、易建联之后,第四个在NBA季后赛登场并得到分数、入账篮板的中国球员。

  这一球,是周琦个人生涯季后赛的第一次得分,而这看似普通的一球,却势必会在大魔王的篮球生涯中占据重要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中国球员出现在NBA季后赛还是在2012年5月4日,当时小牛对阵Lei霆的比赛中,易建联出场5分钟的时间,3投1中,贡献了2分2篮板1抢断,然而小牛却以79-95惨败,总比分0-3落后。

  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季后赛除非有垃圾时间,否则周琦也不会有上场的机会。但本赛季是周琦加盟火箭队的首个赛季,对他来说是一个不断磨练和提升经验的过程,相信周琦在火箭队的未来会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