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总分4-0横扫广厦 夺队史首个CBA总冠军

字体大小:A A 2018-04-23 10:19:3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2017/18赛季CBA季后赛总决赛第4场,广厦男篮vs辽宁男篮。经过四节比赛的激烈争夺,辽宁男篮主场100-88战胜广厦男篮,总决赛系列赛总分4-0横扫广厦队,获得了本赛季CBA总冠军,这也是队史第一次夺得CBA总冠军。

  广厦男篮vs辽宁男篮赛前形势

  CBA总决赛前3场,辽宁以总比分3-0领先手握赛点。辽宁队甚至可能成为继广东和新疆之后,史上第三支以总比分4-0横扫的球队。

  广厦男篮vs辽宁男篮交锋历史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4次,辽宁队以20胜14负占据上风。

  本赛季双方的5次交锋,辽宁取得4胜1负的战绩。

  广厦男篮vs辽宁男篮技术统计

  广厦男篮技术统计

  胡金秋26分10篮板

  林志杰20分

  福特森17分12篮板9助攻2抢断

  赵岩昊11分4篮板

  Bo洛西斯10分13篮板2助攻

  辽宁男篮技术统计

  哈德森27分10篮板3助攻3抢断

  郭艾伦19分8篮板5助攻

  韩德君10分8篮板

  巴斯25分8篮板

  李晓旭7分5篮板

  赵继伟7分4篮板5助攻3抢断

  丛明晨5分

  广厦男篮vs辽宁男篮精彩回放

  首节比赛,林志杰先是干拔三分命中,随后反击快攻一条龙上篮得手,韩德君内线连续完成单手暴扣。辽宁队外线连续投篮不中,胡金秋内线进攻连续得手,刘铮和福特森也相继反击快攻,广厦队客场率先取得11分的开局领先优势。巴斯里突外投连得6分,帮助辽宁队打破僵局将分差迫近。林志杰单打后仰跳投连续得手,单节砍下11分,丛明晨防守端抢断得手,跳投连砍5分,辽宁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广厦队客场以23比21暂时领先辽宁队。

  次节,哈德森三分命中,辽宁打出一波7-4后将比分反超至28-27。林志杰随后中距离命中,两队一时陷入僵持,次节打了一半辽宁33-31领先。后半段辽宁逐渐发力,哈德森挑篮命中后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开到7分。广厦这边也是紧咬比分不舍,球队通过罚球在次节还剩1分多钟将比分追至46-48。节末Bo洛西斯早早领到第4次犯规被换下场,广厦的内线开始吃紧,辽宁利用篮板优势再次将差距拉开到4分,福特森最后压哨上篮命中,半场结束辽宁50-48领先广厦。

  第三节比赛,两队继续都派出双外援阵容,郭艾伦左翼远投命中,胡金秋内线进攻连续得手,巴斯强攻连续造杀伤罚篮,分差一直保持着3分左右。赵岩昊突破上篮,刘铮抢断反击快攻一条龙,广厦队将比分反超,哈德立刻回敬两记干拔三分,辽宁队打出一个9-1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福特森干拔命中远投三分,但辽宁加强防守,广厦队连续进攻不中,哈德森利用个人能力突破上篮连得4分,将分差扩大。前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以77比69领先广厦队8分进入到最后一节比赛。

  末节,辽宁发力打出一波5-2后将分差拉开到11分。广厦展开追击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Bo洛西斯抱怨裁判被吹T后被换下,广厦的内线再度吃紧。郭艾伦三分再中,辽宁再度起势里突外投轰出一波8-2后将差距拉开到15分。林志杰命中止血三分,广厦打出一波9-2后在四节还剩2分多钟时将分差缩小到8分。郭艾伦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再度稳住局面,节末辽宁利用篮板优势牢牢掌控场上主动权,随着时间的所剩无几,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辽宁以100-88战胜广厦,总比分4-0横扫对手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

  广厦男篮vs辽宁男篮首发阵容

  广厦男篮首发阵容:福特森、刘铮、胡金秋、林志杰、苏若禹

  辽宁男篮首发阵容:郭艾伦、哈德森、韩德君、贺天举、刘志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