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下赛季实行新赛制 凭本赛季排名确定分组

字体大小:A A 2018-04-24 11:30:4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随着辽宁队总分4-0横扫广厦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之后,本赛季CBA各队名次也最终出炉。根据CBA五年计划,下赛季CBA联赛将会实行新的赛制,20支球队将会根据刚出炉的最终排名,用蛇形排位的方法分成四个小组。

  根据去年CBA公司公布的五年计划,下赛季将于2018年10月20日开始,届时联赛将实行新赛制,各队将凭本赛季最终排名确定各自分组征战常规赛,20支球队根据蛇形排位分成4组,同小组队伍之间交手4次,不同小组队伍之间交手2次。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赛制的变化,比赛场次亦有所增加,新赛季的比赛场次将由38轮增加至46轮,2周5赛变为1周3赛,比赛强度大大提高。

  2017-18赛季CBA各队最终排名依次是:辽宁广厦、广东、山东、江苏、新疆、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浙江、北控、福建、山西、同曦、青岛、吉林、天津、四川、八一。

  按照20支球队的排名,下赛季常规赛各队根据蛇形排位分成4组,每组5支球队,分别是:

  A:辽宁、深圳、广州、青岛、吉林;

  B:广厦、北京、上海、同曦、天津;

  C:广东、新疆、浙江、山西、四川;

  D:山东、江苏、北控、福建、八一。

  除了常规赛改制之外,季后赛赛制也有了变化。下赛季季后赛球队的数量也会继续增加,从本赛季的10队增加至12队。季后赛仍分为4个阶段,但第一阶段从本赛季的10进8改为下赛季的12进8,常规赛前四的球队直接进入八强,其余八支球队根据排名进行淘汰赛,淘汰赛采取3场2胜赛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