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汤神与勇士提前商讨续约事宜 愿大幅度降薪

字体大小:A A 2018-05-13 10:34:0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NBA消息灵通人士Tou露,勇士队当家球星克莱-汤普森已经和球队进行了提前续约商讨,愿意大幅度降薪留队。

克莱-汤普森为什么降薪续约勇士

  克莱-汤普森在2014年11月和勇士队签下了一份为期4年价值7000万美元的合同,未来的18-19赛季将是这份合同的最后一年。

  而NBA消息灵通人士Tou露,汤普森想留在勇士队,并希望通过提前续约来证实这一点。如果双方在今年休赛期达成一致,则意味着汤神将不会在未来试水自由市场。更重要的是,一旦提前续约成功,汤神将会大大减少可以拿到顶薪金额,勇士队也能节省数百万美元的奢侈税。这也就是说,汤神愿意大幅度降薪留在勇士队。

  根据劳资协议,汤神提前续约第一年可以拿到的薪水是上一年薪水的120%。如此计算,汤神提前续约合同最高能达到5年1.21亿美元。而如果汤神履行完现有合同,再与勇士队续约的话,最高能得到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1.88亿美元的合同。如果试水自由市场,汤神最高能拿到4年1.39亿美元。

  有消息指出,汤神考虑与勇士队提前续约合同的价码是4年9200万美元。如此一来,汤神最多将会少拿5000万美元。

  汤神之所以愿意大幅度降薪,是因为勇士目前阵容中有近半数的球员在今夏合同到期,考虑到库里的4000万年薪,以及杜兰特也将在今夏跳出合同,勇士显然已经无力再付出一个超级顶薪来留住汤神。为了帮助球队延续竞争力,汤神选择了自我牺牲。

  2011年选秀大会,勇士队在首轮第11顺位选中汤普森。现年28岁的汤神本赛季常规赛打了73场球,场均出场34.3分钟,交出20.0分3.8篮板2.5助攻的数据,三分球命中率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