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四川结束与哈达迪三年合同 富兰克林或被换

字体大小:A A 2018-05-30 10:56:5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四川男篮俱乐部宣布,已经通知伊朗外援哈达迪的经纪团队,下赛季不会与其续约,这也就意味着这位伊朗中锋已经成为了完全自由球员。

  四川男篮新聘请的德国主帅的德克-鲍曼当初执教伊朗国家队时非常倚重哈达迪,这并不令人意外。巅峰时期的哈达迪表现可谓强悍,以亚洲外援身份的他帮助四川男篮获得过总冠军,还当选冠军赛季的总决赛MVP。上赛季他在四川队场均得20.1分14.3个篮板4.9次助攻。

  然而,哈达迪如今状态下滑严重,在进攻端他很少主动进攻,在防守端他根本无法扩出来防守能投篮的内线球员,所以作为普通大外援而言他的能力明显不够。除此之外,哈达迪性格古怪以及不敬业的问题也让四川男篮难以接受。

  2015/16赛季常规第三十轮,哈达迪先使用了推击动作打到了李晓旭,之后向李晓旭吐口水,这次古怪行为让哈达迪遭遇了停赛三场的处罚。伺候在上赛季常规赛第18轮,哈达迪在比赛中脚踢浙江球员张永鹏,当时哈达迪也因此被禁赛2场。敬业问题方面,当年在青岛,哈达迪因为青岛没有发放赢球奖金而在首轮不带比赛服,在半决赛开赛之前哈达迪又是迟迟不归队,系列赛青岛先输一场,比赛完全还有得打,哈达迪却装病消极怠工后甚至拒绝出场,在青岛要求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哈达迪拒绝接受任何检查。

  种种问题,让哈达迪在时刻要求严格自律的CBA联赛里几乎无立足之地。加上四川男篮目前考虑锻炼新人,不会使用三外援资格,因此现年已经33岁“高龄”的哈达迪想要继续留队也是无可能了。不过即使不打CBA,他也能回归到伊朗篮球联赛,毕竟他是伊朗的头号球星。

  除了哈达迪,富兰克林和四川男篮还有一年的合同,但目前仍未清楚球队是否会在新赛季换掉他,或者再签一名强力内线外援都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