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三冠!勇士4-0横扫骑士 杜兰特斩获三双

字体大小:A A 2018-06-09 12:06:4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7/18赛季总决赛第四场,勇士vs骑士。虽然詹姆斯得到23分、7个篮板和8次助攻,但库里得到37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杜兰特得到三双20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他们率队在第三四节建立大比分优势,最终108-85击败骑士队,以总分4-0横扫骑士队夺冠,实现了两连冠,四年内第三次夺冠。

  勇士vs骑士技术统计

  勇士技术统计

  德拉蒙德-格林9分3篮板9助攻3盖帽

  杜兰特20分10篮板12篮板

  麦基6分3篮板

  克莱-汤普森10分6篮板

  卢尼2分

  伊戈达拉11分2抢断2盖帽

  贝尔4分

  帕楚利亚2分

  利文斯顿2分4篮板

  尼克-杨3分

  骑士技术统计

  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3分7篮板8助攻

  勒夫13分9篮板

  特里斯坦-汤普森6分4篮板

  希尔3分

  JR-史密斯10分2篮板

  南斯7分8篮板4助攻

  日日奇4分

  杰夫-格林5分

  奥斯曼2分

  胡德10分8篮板

  科沃尔2分

  勇士vs骑士精彩回放

  首节上来,勇士就火力全开,尤其是库里,里突外投主宰了进攻端,半节球就轰进12分,其中还包括一记身体折叠的滞空高难三分球。反观骑士这边,詹姆斯状态不佳,突破明显没有前三场的冲击力。此后的比赛,伊戈达拉和追梦-格林也能三分命中,勇士进攻彻底盘活。詹皇还在努力带动队友,勒夫三分入网也尝试帮主队止血。可尼克-杨、伊戈达拉三分也中,杜兰特翻身跳投得手,单节打完,勇士34-25暂时领先。

  次节,小南斯和杰夫-格林两位角色球员发力,帮助骑士将比分缩近。科沃尔外线造犯规3罚2中,詹皇空接暴扣入网,骑士已经将比分反超。勇士没有慌乱,即便战局被扭转,即便汤神受困犯规被摁在板凳席,但小菜鸟乔丹-贝尔两次吃饼得分,帮助球队止血,伊戈达拉、库里三分再中,勇士重新夺回优势。骑士也不含糊,JR-史密斯三分同样投进,比分被紧紧咬住。库里有如神助,迎着防守三分再中,半场打完,骑士52-61落后勇士。

  汤普森、库里和麦基联手6分开始第三节,勇士队以67-52领先15分。骑士队暂停后詹姆斯队追回4分,杜兰特连进两球,汤普森也命中三分,勇士队又是一波8-2的小高潮,他们以75-58领先17分。胡德回应三分,汤普森、杜兰特和利文斯顿合砍8分,第三节还有1分10秒时勇士队以86-65领先21分。胡德三分不中,詹姆斯强攻不进,三节结束时骑士队以65-86落后。

  胡德突破得手揭开第四节大幕,库里连中2个三分球,他率队打出9-3的攻击波,勇士队以95-70领先25分。胡德打3分回应,伊戈达拉扣篮还击,格林突破得手,库里又中三分,勇士队以102-74领先28分。詹姆斯又追3分,但骑士队之后连续打铁,眼看翻盘无望,詹姆斯被换下,全场球迷起立为其鼓掌并高呼MVP。杜兰特再进一球,第四节还有3分钟时勇士队以104-79领先。双方此后都尽遣替补,勇士队以108-85获胜。

  勇士vs骑士首发阵容

  勇士首发阵容: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麦基

  骑士首发阵容:希尔、史密斯、詹姆斯、勒夫、汤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