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官宣签下北京外援莫里斯 与易建联组双塔

字体大小:A A 2018-06-15 17:11:3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广东宏远男篮下赛季的大外援终于确定!今日,球队宣布已经和兰多夫-莫里斯完成续约,他将代表广东东莞银行队征战下赛季的CBA联赛。

莫里斯为什么离开北京队

  兰多夫-莫里斯出生于1986年,高中时期参加了全美业余体育联合会和当时的德怀特-霍华德、约什-史密斯成为队友,并被外界并称为“三个火Q手“。莫里斯在最后一年的高中联赛凭借场均25.2分15.7篮板4.5盖帽以及3.2助攻的出色表现位列RIVALS150强中位列全美第10高中生。

  2010年10月,莫里斯与NBA老鹰队结束了合约并来到中国,参加北京队的试训,在热身赛中的首次亮相便砍下33分22个篮板和4次盖帽的豪华数据,此后他正式加盟北京队。自此,莫里斯已经效力了北京队8年,是北京队的夺冠功臣。

  在效力北京队的8个赛季里,莫里斯场均得到25.2分10篮板,夺得三次CBA总冠军以及一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如此成功,莫里斯为何还要出走北京队?

  莫里斯对北京队的不满来源于球队对他的不重视,但球队方面却认为是伤病影响了莫里斯的状态。2016/2017赛季,莫里斯的数据跌至22分和9.2个篮板,是其CBA生涯的最低点。上赛季,莫里斯只是跟随北京队训练,并未获得比赛机会。首钢外援杰克逊受伤时,球队曾希望莫里斯出战,但后者以有伤为由予以拒绝。

  据悉,莫里斯将在9月初和新东家会合。对于莫里斯,广东宏远总经理朱芳雨表示:“莫里斯是一个技术细腻,对抗出色,渴望证明自己的球员。他非常熟悉CBA的打法,而且过去咱们都是多年的对手,相信他在广东队会非常快融入进来。莫里斯本人的目标就是帮助广东队夺取总冠军,我们会一起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