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工资帽1.02亿 奢侈税起征线1.2亿

字体大小:A A 2018-07-01 11:33:4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NBA公布了2018/19赛季的工资帽和奢侈税线,新赛季工资帽为1.018亿美元,奢侈税触发线为1.23亿美元。

2018/19赛季的工资帽和奢侈税线

  在上赛季,NBA工资帽为9909.3万美元,奢侈税线为1亿1926.6万美元,此次工资帽和奢侈税线都有些许上升。2017/18赛季的工资帽为9909.3万美元,新赛季增长了2.7%。同时,NBA球队最低薪金标准线(即穷鬼线)为工资帽的90%,即9168.2万美元,工资帽、奢侈税和最低薪金标准线这三项数据继续刷新纪录。

  根据NBA劳资协议规定,在北京时间7月1日中午12:01,所有今夏合同到期球员都将会变身自由人,可以和球队展开接触和谈判,但双方只能达成意向合同,直到北京时间7月7日中午12:01冻结期结束后,球员才能够与球队正式签订合同。

  什么是工资帽和奢侈税?

  工资帽和奢侈税都是NBA劳资协议中的重要名词,和联盟篮球相关收入(BRI)有着直接关系,按照下赛季预期相关收入进行计算,得出一定比例,工资帽是为了打造一种生态平衡而设置,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工资帽限制,一些土豪球队可以无节制签人,但有了这一限制,当球队超过工资帽时,引援等操作将会受到一定限制。

  就拿1997/98赛季迈克尔-乔丹的薪水来说,当时工资帽只限制球队招募自由球员,并不会约束球队为球员开出巨额合同,因此当时非自由球员的乔丹和球队签下了一纸3314万美元的合同,而当时联盟的工资帽只有2690万美元。到了1999年劳资谈判后,才划定了球员个人薪水上限,这才有了顶薪概念。如果单纯按照实力,詹姆斯、杜兰特有资格拿到年薪6000万美元,但由于有了工资帽的限制,他们最高只能按照工资帽的35%去签约。

  而当超过奢侈税触发线,这支球队就需要缴纳罚款,特别是在现行劳资协议体系下,采用阶梯式征税,超过奢侈税越多,缴纳比例上浮越大,这也是为何很多球队不敢随意跨越Lei池,或是选择通过交易来避税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