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预赛亚洲12强出炉:中国进E组战约旦

字体大小:A A 2018-07-04 11:54:3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全部结束,晋级到第二阶段的12支球队全部诞生,其中包括不占用本次出线名额的中国男篮。

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12强诞生

  根据规则,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共有16支球队参赛,分成4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进行6轮的主客场双循环赛,小组前3名出线。

  第一阶段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出线球队分别为

  A组:新西兰、韩国、中国

  B组:澳大利亚、菲律宾、日本

  C组:约旦、黎巴嫩、叙利亚

  D组:伊朗、哈萨克斯坦、卡塔尔

  4个小组的垫底球队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印度、伊拉克则遭到淘汰。

  根据赛事规则,这12支出线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复赛的争夺,其中,A组和B组前3名进入E组,C组和D组前3名进入F组,第一阶段成绩带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具体分组如下

  E组:约旦队、黎巴嫩队、新西兰队、韩国队、中国队、叙利亚队

  F组:澳大利亚队、伊朗队、菲律宾队、哈萨克斯坦队、日本队、卡塔尔队

  第二阶段和第一阶段一样,也是分成3个窗口期,分别是2018年9月13日和9月17日;2018年11月29-30日和12月2-3日;2019年2月21-22日和2月24-25日。

  E组和F组成绩最好的前3名,以及两组中成绩最好的第4名,共计7支球队拿到2019年男篮世界杯入场券。中国男篮作为男篮世界杯东道主,将不占用出线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这参赛名单仍存在很大变数,因为本周早些时候进行的菲律宾队和澳大利亚队比赛,由于两队发生大规模冲突,甚至上演全武行,国际篮联正在走调查程序。换言之,菲律宾队和澳大利亚队的出线资格存疑。

  根据赛程安排,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31日-9月15日在中国八座城市进行。

  附中国男篮第二阶段对阵时间表

  2018年9月13日:中国队VS黎巴嫩队(客场)

  2018年9月17日:中国队VS约旦队(主场)

  2018年11月29日:中国队VS叙利亚队(主场)

  2018年12月2日:中国队VS黎巴嫩队(主场)

  2019年2月22日:中国队VS约旦队(客场)

  2019年2月25日:中国队VS叙利亚队(客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