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篮网为丁彦雨航开出双向合同 小丁暂没接受

字体大小:A A 2018-07-06 11:27:5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丁彦雨航去年代表独行侠出战NBA夏季联赛,赛后独行侠为其开出一份双向合同,但当时丁彦雨航没有接受,而是返回了CBA联赛继续征战。今年,丁彦雨航收到了来自篮网队的双向合同,据ESPN记者Tou露,小丁暂时没有接受。

丁彦雨航为什么不接受双向合同

  和去年独行侠在夏季联赛结束后才开出双向合同不同,篮网队在今年NBA夏季联赛还没开始就给丁彦雨航开出了双向合同。但据ESPN记者的Tou露,丁彦雨航暂时没有接受这份双向合同。

  双向合同是去年出现在NBA的新事物,该合同允许球队在最多15人的大名单之外,再签下2个在发展联盟效力的球员,这2人不占球队阵容名额和球队薪金空间,平时主要在发展联盟效力,但NBA球队若有需要可随时征召他们。每个赛季,NBA球队最多可以留他们45天,超出后必须签下整个赛季的完整合同才能在NBA打球。换言之,双向合同不是NBA的球员合同,还是发展联盟的球员合同,签下这份合约有机会去NBA“打零工”,表现好则有机会“转正”。

  薪水方面,双向合同最高只有27.5万美元,而且一旦签约,就意味着小丁即使签了在没有多少薪水的情况下也未必能获得出场时间,大多数时间还是呆在发展联盟里。而且之后若改变主意想去其他联盟打球(包括回CBA),还需要付买断费。

  据ESPN记者的Tou露,丁彦雨航去年拒绝独行侠提供的双向合同是因为考虑到自己的出场时间和转正,但今年小丁的想法有了改变。

  “小丁对于双向合同的看法也与去年不同。双向合同是去年出现在NBA中的新事物,每个队有两个名额,持有双向合同的球员每赛季最多为球队出战45天,其余时间必须留在G-League(发展联盟),且薪水最高只有27万美金。然而后来的事实证明,持有双向合同的球员同样可以被转为保障性合同并正式留队,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金州勇士队的奎恩-库克。”记者如此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中国商人入股篮网后,篮网队从战略意义上考虑,迫切希望至少用双向合同签下一名中国球员。更重要是的,就算小丁和篮网签下一纸双向合同,他一旦被召回篮网,凭借篮网对国际球员相对友好的态度和氛围,加上林书豪在场上场下的特别关照,他也许会获得曲线救国的机会。

  目前丁彦雨航因为脚部伤势问题并未确定能否出席夏季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