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八一男篮主帅阿的江离任 王治郅或接掌球队

字体大小:A A 2018-07-11 11:43:4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有消息称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即将离任,助理教练王治郅将会接过八一男篮的教鞭。

  阿的江自2001年成为八一男篮主教练,至今已经有17年。在此期间,八一男篮夺得2次CBA冠军和三次亚军。但近些年随着联赛外援水平的上升,各大军区也无法再为八一队提供新鲜血液,八一男篮战绩并不理想。2008/09赛季,随着老将伤停,赛季后半段八一男篮的8连败,球队彻底失去了季后赛名额的争夺,这也是八一队队史首度无缘季后赛。2011/12赛季至2017/18赛季常规赛结束,八一男篮已经连续7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上赛季更是排名常规赛倒数第一。尽管如此,阿的江还是屹立不倒,成为CBA唯一一个从来没有下课过的主教练。

  只是至今八一队已经衰落,军区的改革,僵化的体制,都成为了阻碍八一复苏的掣肘。阿的江作为主教练也难辞其咎,如今还是离任了。

  王治郅是八一男篮的功勋球员,自NBA回国后加盟八一男篮并帮助球队获得一次总冠军,退役后担任八一队的助理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