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自曝考虑加入中国男篮 但需放弃美国籍

字体大小:A A 2018-08-04 10:42:1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林书豪目前在国内参加自己举办的篮球慈善比赛。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有关他是否会考虑中国男篮的问题,林书豪表示如果中国篮协对他发出邀请,他会考虑加盟中国男篮。

林书豪会加入中国男篮吗

  林书豪今日在深圳参加了2018林书豪明星赛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到了林书豪有关世界杯和中国国家队的问题,“2019年是男篮世界杯,也将在中国举行,如果中国篮协向您发出邀请,希望你能作为运动员参加比赛,你是否会考虑(加入中国男篮)呢?”

  林书豪回答道:“是啊,我会考虑,如果他们邀请我(加入中国男篮)。知道我最近跟郭艾伦、小川、还有小丁(丁彦雨航)他们相处的比较熟。但是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当然也跟周琦有过交流,还是有很多的东西需要考虑。但是我确定的是,(如果他们向我发出邀请),我一定会考虑,但是现在还没有任何确定的消息。我还没有真正做什么决定,但是如果(中国篮协)他们邀请我,我一定会考虑。”

  其实,早在2008年的时候,林书豪还在哈佛大学读大三,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就提起过林书豪,但中国篮协没有对林书豪发起邀请。

  2011-12赛季,林书豪在尼克斯创造林疯狂奇迹,很多中国球迷就呼吁林书豪加盟中国男篮,但因为林书豪是美国国籍,无法加盟中国男篮。

  一旦林书豪决定加入中国男篮,就意味着要放弃美国国籍。根据国际篮联规定,参加FIBA国际比赛的每支代表队最多可以拥有一名归化球员,而对于归化球员的定义,是指年满16岁后获得该国国籍的球员,如果16岁前已加入该国国籍,则不算归化球员,并且归化球员之前不能代表原国籍国家队参加过世界级比赛。

  根据中国《国籍法》的规定,中国公民不能拥有双重国籍,林书豪要加盟中国男篮的话,必须先放弃美国国籍,然后加入中国国籍才可以。

  2019年的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的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等八座城市举行,届时能否看到林书豪的身影,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