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沙拉木24+10 中国男篮35分轻取东道主

字体大小:A A 2018-08-28 11:42:1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18亚运会男篮1/4决赛中国男篮vs印度尼西亚。除了开场阶段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外,中国男篮在其余时间表现得相当顺利,阿不都沙拉木更是砍下了24+10,最终中国男篮98-63轻松拿下东道主印尼队,晋级四强后将对阵中国台北。

  中国男篮vs印度尼西亚赛前形势

  本届亚运会小组赛阶段,中国队2战2胜夺得D组第一,印尼队1胜2负名列A组第二。

  中国男篮vs印度尼西亚交锋历史

  在男篮亚锦赛以及改制后的亚洲杯历史上,中国与印尼共交手4次,中国队保持全胜。

  中国男篮vs印度尼西亚技术统计

  中国男篮技术统计:阿不都沙拉木24分10篮板,王哲林16分4篮板,丁彦雨航10分5篮板,赵睿10分4助攻

  印度尼西亚技术统计:维斯努18分,约翰逊16分9篮板4助攻,古拉维罗13分

  中国男篮vs印度尼西亚精彩回放

  中国队以阿不都沙拉木替代王哲林进入首发阵容,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相继远投命中,但对手保持对篮下的强势冲击,以8-6反超中国队。阿不都沙拉木和丁彦雨航虽连续得分,但印尼队明显提速攻势凌厉,一路紧咬分差。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连续4罚命中,拉开7分的差距。刘志轩三分得手,王哲林反击双手暴扣。凭借最后阶段的优势扩大,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6-13领先。

  丁彦雨航的远投命中,拉开了次节较量的序幕。凭借着王哲林等人的多点进攻,中国队35-21保持优势。王哲林与丁彦雨航内外开花,赵泰隆三分发炮,阿不都沙拉木再添2分,中国队42-23扩大优势。孙铭徽远投得手后,中国队领先到20分以上。本节结束前2分多钟,中国队已换上多名替补球员。半场战罢,中国队53-28大比分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印尼队归化球员约翰逊连续投篮命中,帮助球队咬住分差。阿不都沙拉木连得5分,赵睿追身三分命中,丁彦雨航2罚1中后,中国队69-39已经领先多达30分。孙铭徽强势冲击篮下,王哲林连打两次2+1,中国队继续扩大优势。三节结束,中国队80-44领先多达36分。

  最后一节,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打得更为放松,此前一直沉寂的方硕也开始得分。田宇翔、俞长栋等替补球员,也开始了各自的得分贡献。在中国队的强力冲击下,印尼队多名主力球员犯满离场。最终,中国男篮以98-63大比分击溃印尼队晋级四强,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队。

  中国男篮vs印度尼西亚首发阵容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孙铭徽、刘志轩、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周琦

  印度尼西亚首发阵容:英格拉万、鲁特拉、吴文甘、维斯努、贾玛尔-约翰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