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正式宣告退役 曾获进步最快球员奖+总冠军

字体大小:A A 2018-09-07 10:37:5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昔日马刺冠军成员鲍里斯-迪奥今日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当年,迪奥凭借着全能的身手以及超凡的组织能力,被誉为是“法国魔术师”。

鲍里斯-迪奥退役

  老迪奥今日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证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迪奥是通过一个视频宣布自己退役的消息,视频中他和好友帕克、图里亚夫在一艘船上,在图里亚夫的询问下,迪奥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他也在推特中写道:“这是一段非常棒的旅程。”

  现年36岁的迪奥来自法国,和詹姆斯、韦德以及安东尼一样,他同样是03一代的成员。迪奥在2003年NBA选秀大会上于首轮第21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队选中而进入联盟。整个NBA生涯,迪奥先后效力于老鹰、太阳、山猫(现黄蜂)、马刺以及爵士等球队,在14年的NBA生涯里,迪奥一共出场了1064场常规赛,其中564场首发,场均能够拿到8.6分4.4个篮板3.5次助攻。

  在职业生涯的前两个赛季,迪奥的表现并不算十分出色,他在老鹰队中主要扮演锋卫摇摆人角色,还曾在某些时间客串控卫。2005/06赛季,迪奥转投太阳队,由于小斯受伤,他被放在了大前锋位置上,甚至会在某些时段里扮演中锋,因为全能的技术和出色的组织,他被球迷誉为是“法国魔术师”。

  也就是在太阳队,迪奥的才华得以彻底释放,他在2005/06赛季均可以贡献13.3分6.9个篮板以及6.2次助攻。当季还四次打出了三双,荣膺NBA进步最快球员。2011/12赛季,迪奥被山猫交易到马刺队,在波波维奇的手下也得到了出色的发挥。

  在2013/14赛季季后赛,迪奥场均贡献9.2分4.8个篮板以及3.4次助攻,并在总决赛期间有着出色发挥,帮助马刺队夺得总冠军。这也是迪奥NBA生涯中唯一一次总冠军经历。

  2016年,马刺为了腾出空间签下加索尔,将迪奥送至爵士,在那里,迪奥的场均上场时间降至生涯最低的17.6分钟,场均拿到4.6分同样是除新秀赛季以外最低。去年夏天,爵士裁掉迪奥,随后他和法国联赛球队巴黎勒阿卢瓦队签约,回到家乡打了一个赛季。在今年7月2日法国对阵俄罗斯的比赛结束后,迪奥就再也没有参加过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如今,他终于做出了退役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