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新赛季揭幕战辽宁对阵山东 首轮上演京vs粤

字体大小:A A 2018-09-09 11:32:3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据悉,2018/19赛季CBA联赛开赛时间已经确定,揭幕战定在10月20日,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主场对阵山东男篮。首轮比赛还将上演北京对阵广东的重头戏。

2018/19赛季CBA揭幕战

  18-19赛季CBA详细赛程还没有正式出炉,但基本时间表已经确定。揭幕战定在10月20日(周六),首轮其余比赛将在10月21日(周日)开打。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首夺CBA总冠军的辽篮将在主场领取总冠军戒指,2017/18赛季,辽宁队在总决赛总比分4-0横扫广厦队,夺取队史首个CBA总冠军。

  新赛季首轮还有一场焦点比赛引人瞩目--北京队主场对阵广东队。老霸主广东队在今年休赛期动作不断,签回苏伟,引入孟铎,更重要的是北京队4年3冠功臣兰多夫-莫里斯今夏加盟广东队,10月21日他将重返五棵松,成为北京队的对手反戈旧主。北京队的阵容几乎没有变动,刘晓宇、翟晓川和朱彦西等伤员能否在新赛季前完全康复值得关注。

  新赛季CBA的赛制较之前有了变动。根据上赛季最终名次,18-19赛季20支球队采用蛇形排列分成四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常规赛场次增至46轮,其中同组的五支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四循环较量,不同组之间的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常规赛排名前12的球队将晋级季后赛。

  具体分组情况:

  第一组:辽宁队、深圳队、广州队、青岛队、吉林队

  第二组:广厦队、北京队、上海队、同曦队、天津队

  第三组:广东队、新疆队、浙江队、山西队、四川队

  第四组:山东队、江苏队、北控队、福建队、八一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