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冠分组:辽宁陷死亡组 连战伊韩台劲旅

字体大小:A A 2018-09-15 10:35:2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8男篮亚冠联赛分组抽签结果揭晓,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上赛季CBA冠军辽宁男篮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为来自伊朗、韩国和中国台北的联赛劲旅。本届赛事将于9月27日起在泰国举行。

2018男篮亚冠联赛分组

  本届亚冠杯一共有8支球队参赛,所有球队被分成了2个小组。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上赛季CBA总冠军得主辽宁队,在分组抽签中落到了A组。同组对手还有:中国台北SBL联赛冠军璞园建筑队、韩国KBL联赛冠军SK骑士队、伊朗联赛劲旅石油化工队。而另外一组的球队分别有黎巴嫩联赛冠军阿尔利雅得、菲律宾传统强队生力啤酒,以及日本东京电击和东道主泰国莫诺河吸血鬼。从对手情况来看,辽宁这组的整体实力要强于东道主泰国所在的B组。

  男篮亚冠联赛的前身系男篮亚俱杯,是亚洲最高水平的篮球俱乐部赛事,自1981年举办以来,已走过37年的历程。在已成功举办的26届赛事中,中国曾先后派出八一男篮、辽宁男篮、北京奥神男篮、广东男篮、新疆男篮等球队参加,共取得4次冠军、5次亚军和1次季军的成绩。其中辽宁男篮1990年夺得亚俱杯(亚冠杯前身)冠军,1988、1992、1999年则三次获得亚军。新疆男篮在2016年在湖南郴州夺得亚冠杯冠军,但是去年在相同的地点没能实现卫冕,他们在决赛中输给了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

  本届男篮亚冠联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2日在泰国举行。目前辽宁队正在西班牙进行拉练,备战扎达尔篮球锦标赛。他们将在参加完本项赛事以后,飞赴泰国出战亚冠联赛。结束海外的赛事之后,辽宁男篮将参加于10月5日至7日在辽宁丹东举行的CBA季前赛,同组对手深圳、北控和四川,他们要在3天内连续进行3场比赛。因此,从9月20日开始,辽宁男篮要在18天的时间里打12场高强度的比赛,这对他们来说考验不小。

  2018年男篮亚冠联赛分组:

  A组:中国台北璞园建筑、中国辽宁飞豹、韩国SK骑士、伊朗石油化工

  B组:黎巴嫩阿尔利雅得、日本东京电击、菲律宾生力啤酒、泰国莫诺河吸血鬼